扬程与压力的关系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扬程与压力的关系

扬程与压力的关系(图1)

扬程与压力的关系公式:H=(p2-p1)/ρg+(v22-v12)/2g+z2-z1。1MPa的压力约等于100m扬程,1公斤水的压力为0.1MPa,即1Mpa=100m=10公斤。

扬程是指水泵能够扬水的高度,是泵的重要工作性能参数,又称压头。可表示为流体的压力能头、动能头和位能头的增加。水泵的扬程、流量和功率是考察水泵性能的重要参数。

水泵扬程=净扬程+水头损失 净扬程就是指水泵的吸入点和高位控制点之间的高差,如从清水池抽水,送往高处的水箱。净扬程就是指清水池吸入口和高处的水箱之间的高差。

水泵的流量又称为输水量,它是指水泵在单位时间内输送水的体积。用Q表示,单位是m3/H ,L/S。

泵的效率:指泵的有效功率和轴功率之比。η=Pe/P泵的功率通常指输入功率,即原动机传到泵轴上的功率,故又称轴功率,用P表示。有效功率即:泵的扬程和质量流量及重力加速度的乘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