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节怎么防霉(梅雨季节会发霉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梅雨季节怎么防霉,梅雨季节会发霉吗

相信南方的朋友对梅雨季节应该不陌生,每年的6、7月月份就是梅雨季节到来的时候,梅雨季节天气潮湿特别容易发霉,那么梅雨季节怎么防霉,梅雨季节会发霉吗?下面大家跟雅风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哦~

梅雨季节怎么防霉(梅雨季节会发霉吗)(图1)

梅雨季节怎么防霉

1,晒太阳是最好的防潮防霉的方法,然而梅雨季季里是很少见到太阳的,因此一旦出太阳了,就要记得把东西,特别是棉被拿出去暴晒,可以彻底和潮湿霉变说再见。

2,去超市可以购买到防潮盒,除湿剂,樟脑丸这些都是对于潮湿霉变去除有立竿见影效果的。使用一段时间后记得要把这些防潮物品拿出去晒晒,再继续使用,能够有效延缓这些产品的寿命。

3,空调一般都有除湿功能。所以家里实在很潮湿的时候可以把空调打开,一段时间后湿气就没有了,实际上空调的制冷功能也是可以除湿的,制冷远离就是抽干热风,因此在启动时候也能带走一部分湿气。大家不妨试试。

4、买专业的抽湿机,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虽然价格昂贵,但是除湿的效果也是杠杠的,大家可以选择那些定位为迷你家用的产品,24小时运行,直到度过整个梅雨季节。

梅雨季节怎么防霉(梅雨季节会发霉吗)(图2)

梅雨季节会发霉吗

梅雨季节,空气温度较大,衣物很容易发霉、长毛。空气中的霉菌遇到适宜条件,便会在媒介物上生菌。霉菌生活力很强,一般温度在25℃—30℃、湿度在80%以上,并有充足的氧气,便会生长繁殖。衣物长霉后怎么办呢?在检查衣物首先应把衣物从箱中取出,挂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有条件的可以用电熨斗熨一下,以减少衣物上的水分。衣物挂起来要保持一定的间隔,以保证良好的通风。服装店里挂着很多衣服不发霉就是这个道理。衣服有霉变、长白毛,多因收藏前没有将领口、袖口、袋口及前身冼净,给细菌繁殖创造了条件。遇到这样的情况,应用清水加少许有氧洗,用毛刷将菌毛刷去,然后用熨干,挂起来就可以避免再长毛了。发霉衣物经过处理后,还要等天气晴朗时将衣物拿到室外晾晒。一般毛料织物、裘皮服装可在太阳下晒干,毛皮衣服还需将毛朝外晒三四小时,待阴凉后抖掉灰尘。丝绸服装不宜曝晒,应在阴凉处吹干,以免织物老化。衣物晾晒干燥后要妥善保存。在存放衣物时,可在箱内放一些樟脑丸和樟脑精块。同时,丝绸、毛皮、呢料等各种衣物最好分别存放。

梅雨季节,洗好的衣服不易晒干,常有一股难闻的霉味。若将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便能除去霉味。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单有发黄的地方,可涂抹些牛奶,放到太阳下晒几个小时,再用有氧洗按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梅雨季节怎么防霉(梅雨季节会发霉吗)(图3)

梅雨季节为何持续一个月之久

南方的阴雨正是由于暖湿气流的影响加上和北方的冷空气相遇,冷热相遇就会形成连片的阴雨,其实这也是一种自然的气候现象,就像东北多雪。太平洋来的暖湿气流在东南风的输送下由南北上,和北方的冷空气相遇正好集结在长江中下游一带就形成连绵不断的降雨。梅雨季节,湿度很大,气温高,很容日造成衣物发霉。所以有人也把‘梅雨’称为‘霉雨’,梅雨结束之后,南方才正式进入夏季高温高热时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