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延考区与非延考区之间考生成绩没有可比性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省延考区普通高考评卷工作进展顺利,延考区招生计划实行单列

  记者昨日从评卷场获悉,我省延考区普通高考及各类单独考试的评卷工作自7月5日开始以来,进展顺利。

  在延考区的评卷工作中,评卷教师把公平公正作为对考生最大的关爱,他们对延考区考生试卷与非延考区一样,严格按照“评分细则”评阅试卷,切实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并树立“宽严皆误”的质量意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认真把好评卷质量关。同时,评卷场继续坚持“过五关”的措施,即:各题组内100%的复查、各学科组适当比例复查、评卷指导委员重点抽查、省质检组严格的质量检查和统分过程中再检查。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学科组对省质检组检查之后试卷的再复查,从而把住了评卷质量关,考生成绩真实可信。

  为确保试卷的绝对安全,评卷场采取了包括“人不离卷,卷不离人”等在内的一系列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措施,加强了评卷场的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并制定了评卷的工作方案和应对余震的应急处置预案,以确保评卷工作的万无一失。

  评卷指导委员们认为:延考区和非延考区高考试题难度变化均在教育部考试大纲规定的范围内。延考区与非延考区试题不同,两个考区之间考生成绩没有可比性。今年延考区招生计划实行单列,评卷结束后,省招考委将依据考生成绩和延考区招生计划,确定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