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模成绩和中考成绩差别大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模成绩和中考成绩差别大吗?

一般来说,一模成绩的难度跟中考相差无几,不过每个学校和地区都不一样。但模考成绩一般都会作为重要的参考指标,不是说一定要考好考差,就相当于是你对自己能力的最后较为准确的测评。

一模成绩和中考成绩差别大吗?(图1)

每年在正式中考之前,都会进行多次模考,一般是6-8次左右,也有的学校的模考开始的比较早,会达到10次左右。模考在中考复习备考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和价值,为复习备考问诊和指路,在复习备考中必须要重视模考。一般来说,一模成绩的难度跟中考相差无几,不过每个学校和地区都不一样。但模考成绩一般都会作为重要的参考指标,不是说一定要考好考差,就相当于是你对自己能力的最后较为准确的测评。

一模成绩和中考成绩差别大吗?(图2)

一模考试一般是在第一次复习之后进行,试题基本上都是按照中考试卷的要求、考点和重难点来命定的,题目的设置和难度与中考基本一致,因此就可以看成是一次中考演练。一模的考试主要是摸底和适应,通过测试看看目前的情况,让学生通过模考来了解中考及其命题的特征,以便能不断去适应和满足中考的要求和特征。

一模成绩和中考成绩差别大吗?(图3)

一模考试的试卷是按照中考的要求命定的,涉及到整个初中的内容,综合性较强,有些题目也有一定的难度,很多学生的复习备考工作还没有做到位,所以很多的同学在一模后发现自己的成绩比以往的成绩下降了一些,这是很正常的,没有下滑的要么是学霸,无论怎么考,考什么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要么是学渣,无论怎么考,考什么都不会,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成绩出现一定的下滑是在预料之中,这也是之后进步和提升的起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