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知道风从哪里来(彭野最后去找程迦了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没有觉得特别烦躁想撕东西的时候?”

“没有。”这是谎话。

“有没有还想追求刺激的时候?”

“……哪种刺激?”

“精神的,身体的。”

“没有。”这是谎话。……

这是女主角陈迦与心理医生的谈话。

陈迦,一位绝美且才华横溢的摄影师,已经301天拿不出让自己满意的作品了。就在刚刚,陈迦把照片全扯下来撕得稀烂,丢在了垃圾桶里。

陈迦走的是高冷范,有一张冷漠却性感的脸,让人不容易忘记,尤其她的眼神,直勾勾的犀利,不带任何感情,像某种难以形容的冷冰冰的物件。

然而她其实早已失去一切可以追逐的欢愉,精神的、世俗的、虚荣的。

在外人眼中,她金灿灿的富有创意的人生,对她自己而言其实空洞而且毫无意义。

所以当她无意中看到一张旅行宣传照,便来了一场说走就走毫无目的的旅行,连陈迦她自己也没有想到,这趟旅行让陈迦的人生有了非凡的意义。

五月的西部小镇,风雪弥漫,陈迦的旅游目的地。一个漆黑的夜晚,一次突然袭击,陈迦遇到了那个她生命中的男人彭野,无人区的守护者。初次见面就有点小尴尬。

陈迦扯起一边嘴角,刚要说什么?却听为首的人不轻不重的说了句:“你妈……”

陈迦呼出一口烟,声音不大,冷冷道:“你他妈的骂谁呢?”

世界瞬间安静了。

而这时,那个藏族大男孩,黑黑的脸全憋红了。红透到了耳朵根。他看看陈迦,用憋脚的汉语小声道:“我的名字叫尼玛。”

更精彩的在后面……

陈迦:“刚才,你们刚才谁摸我的xiong了?”

几秒后,彭野说:“是我。”

陈迦说:“他得给我摸一下,这才公平。”

彭野说:“不行。”

这姑娘,

陈迦对彭野的印象,有着古铜色肌肤和黑色眼瞳,脖子上绷着经络,连着锁骨,线条流畅,肌理分明。极沉的男低音,隐忍而有底气,微微皱着眉,像七八十年代做训导的老兵。以摄影师的眼光来看,男人味爆棚,很美好,陈迦上瘾了。而彭野对陈迦的印象只有一个字,“作”。

无人区的自然风光。

《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一本好看的小说推荐给你

此处为原文,侵删

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突然,有风刮来,带着不同凡响的力度和冷意。天空的蓝色变深了,枯草地上泛起波浪,由远及近,仿佛成群的爬行动物从远之迁徙而来。

山雨欲来,气势压迫。十几米开外,彭野背脊笔直,他仰着头,望着风来的方向,眉心紧紧拧着。“来不及了,折返”

“只有一个小时到下个镇了,这天看着很晴朗。”

“那你们接着走,再见。”

可天还是蓝色,只是风突然停了,枯草也静止了。突然之间,天黑了。黑云翻滚,狂风肆虐。顷刻间就下雪了,洋洋洒洒,雪太厚,车灯都穿不透,伴随着硬币大小的冰雹,子弹一样砸得车身噼啪响。

时间是个好东西,两个人有了接触后,感情迅速升温,爱到骨子里的那种,然而生活有时候总喜欢开开玩笑。一次出任务的时候,陈迦亲眼看到彭野在她面前死亡……

程迦愕然回头望北方,风雪漫漫无前路,那一枪好似穿透她的心脏。“砰”一声撕破雪幕,子弹穿透了彭野的防弹衣和胸口。彭野的身体不受控制地抽搐,坍塌一般猛地半跪下去。“没事了,彭野,我不生气。我知道你累,你走吧,我没事。我就再不来青海看你了嗯?”程迦站起来,看他最后一眼,转身走进风雪里。她不能再承受了,她快垮了,太冷了,她无法抵挡。她在大雪里跋涉前行,越走越远。

很长时间陈迦都走不出那个恶梦。

“像我和他的最后一次拥抱,冰冷的。”一年了,这是程迦第一次提及她的过去,只言片语。人们眼中的陈迦,只是一张保护藏羚的男人中枪跪在雪地里的照片拍摄者,获得过世界最高的普利策奖。她从无大喜,但也不露悉容,不消极倦怠。

“你很喜欢风。”

“那是我的爱人。”

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绩永世长存。

“你跟我上岸,去接一位比航海士还厉害的人,他是可可西里的战士”

“怎么称呼?“

”ye先生.名字在这儿。”

“姓氏在前面,不是ye先生,是peng先生。“

没错,是彭野,他来找陈迦了。原来,彭野当时并没死,只是陈迦当时太悲痛,没仔细看彭野的状态,踉踉跄跄的就跑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