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庆阅兵中可能出现的十大枪械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92式手枪
式手枪

从图片中我们看到的只是皮枪套,但它里面装的“秘密”我们却可以来分析分析。根据许多公开报道,中国最新研制的手枪是92式手枪。中国的92式手枪包括9毫米手枪和5.8毫米手枪两种,两支枪外形相似,内部结构有很多相同之处。

92式5.8毫米手枪

92式5.8毫米手枪于1987年开始论证,1994年型号研制,2001年批准设计定型,论证、研制时间长达14年。92式5.8毫米手枪是我国第一代小口径自动手枪。

92式9毫米手枪

92式9毫米手枪是中国新一代军用Shou槍。该枪从1992年开始论证,1998年设计定型。1999年12月20日,该枪正式装备驻澳部队,以其新颖的设计、独特的结构、优良的性能,引起世人关注。

NO.2 03式突击步枪
式突击步枪

03式突击步枪经过7年艰辛的研制,于2003年12月设计定型,03式步枪属于中国5.8毫米口径系列枪械,其各方面性能均达到了战术技术指标要求,质量轻、操作舒适、精度高、外形美观大方。

该枪采用折叠托结构,按下枪托卡笋,可将其折叠到枪身右侧。从全枪外形上看,该枪与95式步枪差别很大。全槍的结构设计吸取了AK与M16系列步枪的优点:采用了与8l式自动步枪类似的发射机构和保险机构;借鉴了M16A3自动步枪的上、下机匣结构并且将枪机导轨设置在上机匣上。

NO.3 81式自动步枪
式自动步枪

81式是我军过去的制式步枪,已经装备若干年。预备役方队的81式步枪加装了枪刺,由此可以推测,该方队通过检阅台的时候,应有劈枪动作。

81式自动步枪设计上主要是基于56式自动步枪改进而成。81式自动步枪作了一些很明显的改良,如改用短行程活塞自动方式,以减少56式连发时枪口上跳严重的问题,来加强稳定性及准确度。而且81式也有一些外型上的改动使得较56式方便使用。81式是一个枪族。除了81式(图上)及81-1式(图下)突击步枪外,还有较重的81式班用机枪。81-1式与81式相似,但改用可折叠枪托,一般俗称“81杠”。

NO.4 95式突击步枪
式突击步枪

95式突击步枪与95B短突击步枪、95式班用机枪一起形成了95式枪族。95式步枪于1989年提出研制指标要求,于1995年设计定型,命名为QBZ95式5.8毫米步枪(简称95式自动步枪)。该枪于1997年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的配用武器首次露面。95式步枪为目前我军制式步枪之一。95式突击步枪是中国研制的第二种小口径步槍,也是我军第一种大规模列装部队的小口径自动步枪。

95式步枪为无托结构步枪,导气式自动方式,自动机采用短行程导气式活塞,机头回转式闭锁,可单、连发射击,具有30发塑料弹匣供弹。机械瞄准具为觇孔式照门。配有降噪音、降火焰的膛口装置。外部材料大量使用了工程塑料。5.8毫米枪弹后坐力小,全枪动力特性平稳,整体布局合理,射击时持枪震动很小,单、点精度均达到较高水平。机构动作可靠。

NO.5 新型微声冲锋枪
新型微声冲锋枪

微声冲锋枪属于的轻型自动枪械,主要装备各国空降兵、海军陆战队、侦察兵等特种作战部队,也被世界各国警察和武装警察用作防暴、治安武器,是一种不可缺少的跨兵种的武器装备。

由于特种作战的需要,世界各国军队的特种作战部队都列装有特种微声枪械。从整体看,新型微声冲锋枪应该属于95枪族,其“提把+无托结构”的设计在世界众多冲锋枪中很有特点。

 

NO.6 95B式短突击步枪
式短突击步枪

相对于突击步枪,短突击步枪整个长度缩短,枪口初速降低,射程也相应减少,是一种近距离自卫武器,主要方便车辆驾驶员、飞行员等人员在狭小环境中携带、使用。

95B短突击步枪与95式自动步枪,95式班用机枪一起形成了95式枪族。95式自动步枪于1989年提出研制指标要求,于1995年设计定型,命名为QBZ95式5.8毫米自动步枪(简称95式自动步枪)。该枪于1997年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的配用武器首次露面。95式为无托结构步枪,导气式自动方式,机头回转式闭锁,可单、连发射击,机械瞄准具为觇孔式照门。

 

NO.7 85式轻型冲锋枪
式轻型冲锋枪

微型冲锋枪具有良好的微声、微光、微烟性能,夜间射击,距枪口几十米处看不到光;白天射击,不会因烟雾暴露目标。

 

85式微型冲锋枪结构简单,质量轻,射击精度好,性能可靠,携带使用方便,是我军武警部队及特种兵使用的个人武器。

NO.8 97式防暴枪
式防暴枪

防暴枪是一种特殊的单人用武器,主要用来对付近距离目标,制服暴徒或驱散人群。警用霰弹枪和防暴枪能发射霰弹、催泪弹、致昏弹等非致命性弹药,是世界各国警察、治安和执法部门使用的主要防暴武器。

97式18.4毫米防暴枪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中口径防暴武器。它的出现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里的空白。97式防暴枪可配用催泪弹、染色弹、防暴动能痛块弹、防暴动能霰弹、催泪弹等多型霰弹,用于在50米距离内制服隐蔽在建筑物内的暴力犯罪分子。

NO.9 新型56式镀铬礼宾枪
新型式镀铬礼宾枪

国旗护卫队队员肩扛的是新型56式镀铬礼宾枪,新型礼宾枪是在原“56式半自动礼宾枪”基础上改进的,新枪枪刺和枪托加长,原外露发蓝件大部分改为镀铬件。

NO.10 56式自动步枪
式自动步枪

与苏制AK-47相比,56式的外形有少许变化,如AK-47的准星护翼为两侧半包式,而56式则改为全包护环式,顶端有开孔;刺刀则改为了折叠式三棱刺刀。另外冲压机匣的56式的铆接方式与苏制AK-47有着明显的不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