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可能会出现的军事武器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歼-11B重型战斗机
歼重型战斗机

歼-11B重型战斗机

歼-11是由中国在俄罗斯苏-27战斗机的基础上进行国产化,并进行机载电子设备、武器设备改进升级的第三代重型制空战斗机。目前,已装备中国空军主力部队,其性能较引进的苏-27有更大的提升。

NO.2 歼轰-7A型战斗机
歼轰型战斗机

歼轰-7A使用双总线、双余度、集中控制、综合显示与“一平两下”显示系统布局。前后座均有飞机操纵、发动机操纵设备。A型主要作战目的集中为精确对地打击能力和打击大型舰艇的能力。

NO.3 红箭-9反坦克导弹发射车
红箭反坦克导弹发射车

红箭-9反坦克导弹发射车

红箭-9重型反坦克导弹系统,是我军列装的最新式重型反坦克导弹,车载式射程远、精度高,可昼夜使用,便于快速机动,能有效击毁2000年前后世界上装备的各种最新式主战坦克和装甲车辆。

NO.4 KJ-2000与K
与
KJ-2000与K

    空军,KJ-2000与KJ-200。KJ-200有多种变型,不知道国庆阅兵会展示其中的几种?最可能的展示方式是由一架KJ-2000引领两架较小的KJ-200参加空中分列式。

NO.5 二炮,DF-25
二炮
二炮,DF-25

    二炮,DF-25。这就是传说中导弹打航母的主角!中国很可能通过展示DF-25来威慑美国介入台海的可能性。当然,这是相当强势的做法,不过中国现在已经到了有必要适当展示实力的阶段了。

NO.6 DF-31改
改
DF-31改

    二炮,DF-31改。这款导弹在上一次阅兵中就已经展示了,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关注,DF-31是中国第一款正式的陆基机动战略导弹。但是DF-31的射程仅有8000KM,还不足以对美国全境产生威慑。而DF31改将把射程扩大到11000~12000KM,从而将美国本土全部纳入打击范围。扩大了射程的DF31即是传说中的DF41。

NO.7 ZBD2000型两栖步兵战车
型两栖步兵战车

ZBD2000型两栖步兵战车

ZBD2000式两栖步兵战车是我国最新研制的两栖步兵战车,主要装备陆军两栖机械化部队和海军陆战队。采用轻质铝合金装甲车体,装备大功率发动机和高效喷水推进器,主要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双人炮塔上装有1门30毫米机关炮,水上机动性能优异。

NO.8 03式自动步枪
式自动步枪
03式自动步枪是中国研制的一种小口径步槍。03式自动步枪是在《兵器知识》2004年11期首次公开的,但从该枪外形及文中提及该枪为95系列的成员中来看,其实就是先前所公布的QBZ95A,当然也有所改进。根据文章介绍,该枪在2003年12月设计定型。其实在1989年决定设计新型小口径步槍时,就已经有传统结构和无托结构两个方案。无托方案即95式自动步枪虽然早已定型,但由于本身的一些缺点,加上有认为应该为部队提供两种方案进行选择,所以有托方案的研制一直在进行。在研究过程中发现95式的结构不能照搬到传统结构的步枪上,于是放弃了两枪关键部件互相通用的要求,生产研究了一种新枪,尽管在半公布状态时被称为95A,但实际上两枪结构大不相同,枪机也完全不能互换。所以这种有托方案最终定型时采用了“03”这个名称。关于该枪性能并没有详细的资料,据说该枪的其中一个缺点就是机匣的工艺性差,据说这个问题在试产中也得到证实。关于该枪的争议基本上属于“有托与无托之争”,这个问题国内外专家争论了几十年到现在也没有一个结果。
  尽管03式自动步枪与95式5.8毫米自动步枪、95B式5.8毫米短自动步枪同属5.8毫米口径系列枪械,但从主要运动部件的通用性和结构来讲,它并不能称作95式枪族的一员,除供弹具(弹匣)和枪弹与95式枪族通用外,03式步枪称得上是一支全新的自动步枪。NO.9 99A2坦克
坦克
 99A2坦克,是中国目前正在根据其原有的基础型99型坦克,研制一种更加具有强大威力的99A2型坦克。99A2其主要车体设计采用了原有的99式坦克的形式。在打击、导航、夜间观测系统上,得到了很好的加强。不但保持了原有的“主∕被动”进程防御系统。同时还增加了一些解放军自行研制的新型系统。
  该车身装甲结构采用了原有99型坦克基础装甲结构。全新的披挂型爆炸反应装甲,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坦克的装甲防护能力。在面对目前亚洲出现的类似韩日最新主战坦克增强型穿甲弹打击下,具有了一定的防护提高能力。
  中国这款99A2主战坦克,会有2种不同火炮配置,目前一种99G型或者称A1坦克安装了140mm中国产主炮。同时解放军为它配备了新型穿甲弹,贫铀穿甲弹。虽然中国一贯不对外宣称贫铀穿甲弹使用与研发细节。但是依旧有消息表明,中国解放军具有这种与美国陆军装甲弹部队几乎同等水平的穿甲弹。这种穿甲弹按照中国部门的试验,可以在1400米洞穿包括MIA2的全部第三代主战坦克的主装甲。
  与之前的99A1相比,99A2炮塔前部的体积有所增大,而且原先的反应式装甲也经过了重新设计。从结构上判断,99A2的整体防护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其披挂式爆炸反应装甲,可明显提升对亚洲各国新型穿甲弹的抵御能力。另外,99A2的底盘也得到强化,提高了抗反坦克雷的性能。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与中国以前装备的各型坦克不同,99A2的炮塔上装备了一种配备有毫米波雷达的全新主动防护系统。而此前99式坦克上装备的则是一种激光压制系统,外界对其作用的频率范围仍不十分清楚。
  99A2的装备了一体化的动力装置,包括横向设置的发动机(功率为1500马力)、传动系统、冷却系统和燃料箱。
  与此同时,99A2的火控系统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该系统包括瞄准手和车长使用的瞄准仪(配备单独的稳定装置)、激光测距仪、热成像仪、数字化弹道计算机、武器稳定仪、大量的传感器(负责搜集大气条件、炮筒损耗等数据)、目标自动追踪系统和配备有彩色显示器的多用途车长操作台。热成像仪获取的图像可直接传送到车长和瞄准手面前的彩色显示器上。另外,该型坦克还装备有惯性和卫星导航系统,接收到的信息同样也可显示在车长面前的显示器上并与电子地图相叠加。该型坦克还配备有现代化的无线电台。
  有消息人士透露,99A2的研制工作已持续了5年,现在其正处于最后的测试和定型阶段。
  军事专家们认为,该坦克可能会装备中国已研制多年的140毫米口径火炮。先前有报道称,这种大口径火炮可以击穿几乎所有现役主战坦克的前装甲。该炮不但可发射包括贫铀穿甲弹在内的各型坦克炮弹,还可发射引进自俄罗斯的炮射激光制导导弹。当然,由于这种火炮的技术还不是非常成熟,因此,99A2上可能仍会装备与现役99式相同的125毫米口径火炮。
  分析人士指出,99A2有可能会在2009年开始少量装备中国陆军部队
NO.10 WS2D远程火箭炮
远程火箭炮
卫士”-2D火箭炮系统由发射车、运输装弹车和指挥车、通讯车组成,一个作战单元包括一辆射击指挥车、6-9辆火箭发射车和6-9辆运输装弹车。和“卫士”-2早期型号相比,“卫士”-2D各项主要性能指标均有了明显提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