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到重庆的动车(成都到重庆动车站点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成都到重庆的动车(成都到重庆动车站点表)

7月25日,由成都东驶向黔江的列车,缓缓驶出站台,这意味着黔江区正式进入“动车时代”,这对黔江旅游业来说,是一次里程碑式的进步,黔江旅游将借动车之势飞速发展。

据了解,本次开通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全路线为成都至张家界,全程仅7个半小时,沿途经过合川、重庆北、武隆、黔江、来凤、龙山北、桑植站,最终抵达张家界西站。此次动车开通,将正式打破以往成都-黔江,重庆-黔江没有直达动车的情况。黔江地处武陵山区腹地,素有“渝鄂咽喉”之称,集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远山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于一体。以前交通并不像现在这样便利,黔江有这么多美丽的景色,有这样好的旅游资源,但是都得不到发挥。以往成都-黔江的直达快车全程需要8小时,但动车开通后,市民们仅需要6小时就可以直达黔江。黔江也在逐步加速融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助力双城文旅、经济同步发展。除此之外,重庆市直达黔江的这段旅途,也从以往的K字头快车转变到了现如今的动车,以往需要4小时但是动车开通后,3小时即可直达黔江。不少游客们说,“虽然动车提速并没有非常大的差距,但是这是黔江对外的一次重大的改变,动车的开通带给市民们更加舒适、更加便捷的乘车体验,相信黔江一定会越来越好”。

成都-重庆-黔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运营成都-重庆-黔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运营

在7.25日当天,满载着来自成都和重庆的游客们陆续抵达黔江站,黔江人民用最热情的欢呼声迎接着第一批乘坐动车抵达黔江的旅客朋友们。这辆列车上,还有一批来自成都和重庆的旅游达人们,他们跟随着动车,感受黔江人民的热情,感受黔江美食、美景、和黔江文化。重庆峡谷城文旅集团欲通过此次达人采风黔江活动,将黔江美景展现在“Z时代”眼前,携手旅游达人和抖音,共同展现黔江风采和动车魅力。将私域流量转化为公众流量,让更多的人发现黔江之美,发现黔江魅力。

成都-重庆-黔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运营

此次成都-黔江,重庆-黔江动车的开通,不仅仅为两地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交通方式,更为旅游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红利”。成都和重庆作为西南地区的旅游“第一网红”,每年吸引上亿人群前往。而黔江也是紧抓“成渝经济圈”的发展机遇,大力发展黔江旅游业。黔江区自身旅游资源丰富,同时文化底蕴较深,如:拥有“世界第一风雨廊桥”“最美廊桥”之称的濯水景区,濯水景区在2020年12月29日荣获“国家5A级景区”,非常值得大家前来观赏。除此之外,还拥有中国唯一的城市大峡谷“中国黔江城市大峡谷”景区,中国第一座土家族博物馆和中国目前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土家族吊脚楼景区“土家十三寨”,还有黔江神龟峡、小南海、水车坪等风景区,都是黔江区内优秀的旅游资源。除了展现黔江风貌之外,黔江区旅游行业和服务业也在积极行动,借两地动车开通的重要机遇,努力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黔江旅游针对动车首开也推出了多款旅游特价团,欢迎大家来黔江旅游。

成都-重庆-黔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运营

动车的开通对黔江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黔江有信心,此次通车后,大量游客的到达,将释放巨大的旅游消费能力,给黔江旅游业更多的发展空间,而黔江也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给黔江区人民提供更好的生活、旅游环境、优化就业等。黔江一定会一步一步的实现。

成都-重庆-黔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运营

这是“双城生活”的迈出的第一步,由此双城生活将开启更加崭新的篇章。早上在成都逛春熙路,午间在重庆涮火锅,晚上来黔江风雨廊桥吹吹晚风。黔江也将立足本土文化,不断发展、扩展、加速融进川渝双城圈。加强与川渝两地的经济、文化、品牌联动,努力塑造黔江文旅品牌,塑造新的品牌价值。不断深耕黔江本地文化发展,将黔江旅游作打造成为国内文旅新地标。将黔江旅游品牌不断创新融合,按照“一城主导、一江拉动、一点引爆、全域发展”思路,持续打好峡谷峡江、生态民族文化、避暑纳凉、科普研学四张牌,按照高水平打造“世界罕见、国内唯一”的“中国清新清凉峡谷城”,黔江旅游,未来可期!

成都-重庆-黔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运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