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求职者只问岗位不“谋”财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与以往人才招聘会求职者蜂拥而上,招聘场内寸步难行的场面相比,12月22日在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举行的2007年甘肃省冬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则显得有点冷清。截至当日下午3时,共有8000余名求职者入场,2331人达成意向性协议。在此次招聘会上,记者发现,不少求职者在应聘时,询问最多的还是岗位的职能范围,但是很少有求职者询问薪酬待遇情况。

  多种原因致求职者减少

  22日上午,在“2007年甘肃省冬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上,并没出现以往求职者蜂拥而上,招聘场内寸步难行的场面。招聘会开始一个多小时后,不少用人单位的展位前还迟迟不见招聘负责人的身影。10时许,会场内求职者才渐渐多了起来,但与以往的火爆场面相比还是比较冷清,部分展位前很少有人光顾。

  针对此次招聘会现场冷清的现象,记者采访了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的有关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采取现场应聘、网上应聘、电话应聘三种方式。因此,现场的求职者势必会被分流一部分。此外,当天恰逢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再加上各大高校的期末考试在即,因此,有相当多的学生没有来现场求职。

  多数求职者不问薪酬待遇

  “如果我被录用成为公司的正式员工,一个月的工资是多少?”求职者小叶在详细了解了兰州某公司办公文秘岗位的工作性质和职责后,马上向该公司招聘负责人高经理询问薪酬待遇。“成为正式员工后,如果我的工资低于2000元,那咱们就不用谈了。”在高经理明确答复达不到2000元后,小叶马上起身离开了该公司的展位。小叶告诉记者,她现在供职于兰州某科技发展公司,月薪1800元,想换一份工作,但前提是薪酬必须比现在高。高经理说:“现在的求职者对薪酬标准并不太在意,他们更注重自己是否有发展空间。但是像她这么干脆直接的态度,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点不习惯。”高经理告诉记者,招聘会开始近两个小时,共有17个人前来投简历,但几乎没有人主动提出对薪酬的要求。每次都是我们主动提及,回答一般是在1000元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求职者在应聘时,询问最多的还是岗位的职能范围,很少有求职者询问薪酬待遇情况。

  大学毕业生应聘像赶场

  在当天的招聘会现场,与一家广告公司刚刚达成意向性协议的求职者小雷告诉记者,今年夏天,他刚刚从西北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毕业,在毕业后的半年时间里,已经参加了近20场招聘会,投放简历40多份。“我现在是屡战屡败,愈挫愈勇。”小雷无奈地自嘲说:“现在很多用人单位根本就不要应届毕业生,所以很多简历投出后好似石沉大海。为了不放过每一个求职机会,毕业后,我和几个同学每场招聘会都会来看看。”今天的招聘会,小雷一共准备了5份简历,与他达成意向性协议的那家公司通知他下周一上午去面试,岗位是公司文员。小雷说:“我一直希望自己能进中学当老师,但是理想和现实差距太大了。找不到自己的理想工作,就先找个公司文员干吧,先给自己积累一些经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