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碗放冷冻会破吗(玻璃杯盛一半水可以放冷冻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玻璃碗的颜值一般都非常高,拿来装食物会让人更有食欲。而且玻璃的材质比较安全,不会添加什么化学用品,而且也很坚实耐用。玻璃碗装剩下的食物冰箱里的时候,最好是放冷藏室,放冷冻的话很有可能会开裂,甚至直接破掉哦。

玻璃碗放冷冻会破吗(玻璃杯盛一半水可以放冷冻吗)(图1)

玻璃碗放冷冻会破吗

如果是空的玻璃碗放冰箱冷冻是会破的,玻璃易碎,冰箱冷冻室的温度可达到-32℃。 如果将玻璃碗长时间放置在这种超低温环境中,则玻璃碗会冻结并破裂。但如果里面放了东西的话不建议放很长时间,液体不能超过2天,固体不能超过5天。

如果是玻璃瓶存放冷冻室的话,里面的液体不要装太满,因为水遇冷会结冰膨胀,体积过大会将瓶子撑爆的。

玻璃碗放冷冻会破吗(玻璃杯盛一半水可以放冷冻吗)(图2)

玻璃杯盛一半水可以放冷冻吗

这种情况还是不建议放冷冻的。

因为液体在冷冻室低温情况下会凝固变为冰,体积会变大,这很容易把玻璃杯撑爆的。最好是玻璃杯里面的水的高度不要超过瓶底,或者装一些其他的不会变体积的物品。

如果杯子里面装的热水是更不行的,热水会迅速散发热量,如果玻璃较厚,则会造成不均匀的散热并导致玻璃破裂。

玻璃碗放冷冻会破吗(玻璃杯盛一半水可以放冷冻吗)(图3)

玻璃杯健康还是塑料杯健康

在所有材质的杯子中,杯子是最健康的。 玻璃在烧制过程中不含有机化学物质。 当人们从玻璃杯中喝水或其他饮料时,他们不必担心化学物质会误入胃中。 而且,玻璃表面光滑,易于清洁,细菌和污垢不易在杯壁上滋生,因此,这是人们从玻璃杯中喝水最健康最安全的方法。

而对于塑料杯,增塑剂通常添加到塑料中,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学物质。 当将热水或沸水装入塑料杯中时,有毒化学物质很容易被稀释到水中。

另外,塑料的内部微观结构有许多孔,这些孔很容易掩盖污垢,如果不清洗,很容易滋生细菌。 因此,购买塑料杯时,请务必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食品级塑料杯。

玻璃碗放冷冻会破吗(玻璃杯盛一半水可以放冷冻吗)(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