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为什么不能随便送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猫咪为什么不能随便送人?

猫咪不能随便送人的原因:猫咪会出逃,成为流浪猫;猫咪觉得不能接受,从此郁郁寡欢;猫咪怀有敌意,会攻击人;猫咪不会再信任人;猫咪自尊受打击,觉得生无可恋。

猫咪为什么不能随便送人?(图1)

猫咪不能随便送人的原因:

1、猫咪会出逃,成为流浪猫

猫咪是性格比较偏冷,但其实它们对主人是有感情的,只是不善表达,而它们往往会把第一任主人放在心里。如果将猫咪送人,短期内它没有办法适应新环境和新主人,可能会想尽办法出逃,那猫咪就会成为流浪猫了。

家养的猫咪一旦成为了流浪猫,由于生存技能的退化,加上被其他流浪猫欺负,那它可能就会过着终日食不果腹、受伤流血的日子,想想自己曾经捧在手心里的猫咪,过着这样的日子,难道你不会哭吗?

猫咪为什么不能随便送人?(图2)

2、猫咪觉得不能接受,从此郁郁寡欢

如果你将相处了很长时间,对你有很深感情的猫咪送人的话,猫咪会觉得自己的一腔深情错付,不能接受自己被抛弃的事实,心中郁结难以解开,从此会闷闷不乐,郁郁寡欢。长期心情不好的猫咪,不利于它的身心健康,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它的寿命!

猫咪为什么不能随便送人?(图3)

3、猫咪怀有敌意,会攻击人

猫咪本来就是比较高傲的独居动物,当它慢慢打开心扉和人类相处时,而你却转手将它送出去。这样的做法,会让猫咪觉得人类是一种善变的生物,并且喜欢骗取它的感情。可能猫咪从此就会对所有人怀有敌意,并且会攻击人。随时处于一种炸毛状态的猫咪,对世界都怀有敌意,要是自家猫咪经常是这种状态,想想都会让人心疼得要哭。

猫咪为什么不能随便送人?(图4)

4、猫咪不会再信任人

猫咪跟狗狗不一样,它们的感情比较慢热,内敛,就好像我们人类那句话,“当我不喜欢你的时候,你喜欢我;当我喜欢你的时候,你爱上我;当我爱上你的时候,你却不喜欢我了”。在猫咪爱上你的时候,你却选择将它抛弃,猫咪就不会再相信人类。所以养猫之前,一定要再三考虑,千万不要做些伤害猫咪的事情。

猫咪为什么不能随便送人?(图5)

5、猫咪自尊受打击,觉得生无可恋

猫咪是一种自尊心很强的动物,这从它平时是生病、受伤就躲起来不让别人看到就知道了。要是你将猫咪送人,它会觉得自己是被抛弃的,很打击它的自尊,甚至有些想法转不过来的猫咪,还会觉得生无可恋,产生厌世的心理。如果你开始养猫,就一定要做到对它的一生负责,不抛弃不放弃,不然最好不要养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