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单调区间可以用并集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单调区间可以用并集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单调区间可以用并集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单调区间可以用并集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不可以,假设函数区间为AB。若函数在A、B上都单调,不能用“并集”,应该用“和”或“,”;因为函数在A上单调、在B上也单调,但AB是两个不连续的区间,而且在A上的单调和在B上的单调可能...

资源下载地址


不可以,假设函数区间为AB。若函数在A、B上都单调,不能用“并集”,应该用“和”或“,”;因为函数在A上单调、在B上也单调,但AB是两个不连续的区间,而且在A上的单调和在B上的单调可能并不一致。也就是说,函数在AB上的值并不是连续的。所以不能用“并集”,而应该用和,表示函数在这不同的区间上是分开单调的。

单调

区间是指函数在某一区间内的函数值y,随自变量x的值增大而增大(或减小)恒成立。若函数y=f(x)在某个区间是增函数或减函数,则就说函数在这一区间具有(严格的)单调性,这一区间叫做函数的单调区间。此时也说函数是这一区间上的单调函数。

性质

若函数y=f(x)在某个区间是增函数或减函数,则就说函数在这一区间具有(严格的)单调性,这一区间叫做函数的单调区间。此时也说函数是这一区间上的单调函数。

注:在单调性中有如下性质。图例:↑(增函数)↓(减函数)

↑+↑=↑两个增函数之和仍为增函数

↑-↓=↑增函数减去减函数为增函数

↓+↓=↓两个减函数之和仍为减函数

↓-↑=↓减函数减去增函数为减函数

一般地,设函数f(x)的定义域为I:

如果对于属于I内某个区间上的任意两个自变量的值x1、x2,当x1

相反地,如果对于属于I内某个区间上的任意两个自变量的值x1、x2,当x1<x2时都有f(x1)>f(x2),那么f(x)在这个区间上是减函数。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