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三年,攒了多少钱?看清现实,脚踏实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先说一下观点,毕业三年攒下了30w。

首先,说一下我的收入。

本人94年,山东人在北京某金融央企工作三年至今。

2017年4月入职,当月到手工资8241.76元。从17年到20年,三年时间到手工资基本没有太大变动。

毕业三年,攒了多少钱?看清现实,脚踏实地!(图1)毕业三年,攒了多少钱?看清现实,脚踏实地!(图2)

18年4月兑现了17年的年终奖金,因为17年有半年试用期,外加就入职工作了九个月的缘故,年终奖到手就五万。

2019年5月兑现18年奖金,这次发放的是全年奖金,到手103806.77元。

毕业三年,攒了多少钱?看清现实,脚踏实地!(图3)

2020年已经五月中旬了,尚未兑现19年度奖金,坐等ing~

以上是构成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月度到手工资和年终奖金。

接下来说一下开支情况。

17年刚入职的时候,我就在北京租房住,考虑到离单位近的原则(公司坐标国贸),我就租住在大望路附近,走路上班一站地铁二十多分钟。房租每月3500多,外加水电气网等各类费用,差不多住房一项要四千的开支。

公司包工作日的早午饭,这样平时的晚饭和休息日的伙食需要自己想办法解决。每个月花销在伙食上差不多也要2000左右。另外,再除去杂七杂八的一些开支,每月月薪八千出头,最后保守估计平均可以结余1800元。

年终奖的部分,因为我平时花钱比较有规划,正常来说每年只会有一次远途、几次短途的去旅行,花费可控,所以年终奖基本上可以纯攒。

最后总结一下攒钱情况。

测算一下,从17年上班以来正好三年,每月平均可以结余1800元,36个月就是6.5万。年终奖金两次加起来有15万多,算上尚未兑现的2019年度奖金(保守估计按照10w算),也有25万结余奖金。

两年基本上在旅行或者更换手机电脑等大额开支方面花销扣除一万五左右,综合来看,上班三年可以攒下30万元。

这是我上班三年来的基本情况,仅供大家参考。

疫情期间,很多公司都在降薪渡劫,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落地,找到好的归宿。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5733401@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