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系媒体再添一员,集团公关总经理加入猎云网董事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阿里系媒体再添一员猛将。

天眼查数据显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特别助理、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总经理颜乔加入猎云网董事会。根据工商资料,猎云网的大股东为创始人靳继磊,持股41.85%,第二大股东为杭州江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为18.38%。而杭州江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是阿里阿里巴巴旗下的投资基金。

阿里系媒体再添一员,集团公关总经理加入猎云网董事会(图1)

猎云网为知名财经媒体集团,旗下拥有网站猎云网、猎云资本、联合办公、技术孵化、整合营销等五大产业矩阵。猎云网创始人靳继磊曾自称,猎云网完整打通了整个创业服务链条,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一线创业服务平台。

在拿下猎云网后,阿里巴巴在媒体领域的防火墙变得更高。此举也让阿里巴巴在公众形象打造和竞品反制方面,有更多主动权。检索猎云网,其关于阿里巴巴的报道,已涵盖电商、医疗健康、云服务等多个领域,基本呈积极、正向态度。如在报道阿里推出的淘宝特价版时,猎云网推出《淘宝特价版发力“吃穿用”,一年要将一万个直采基地农产品搬上下沉市场餐桌》,关注淘宝特价版发力下沉市场,甚至在这个文章中的封面图片直接注明了来源为企业供图。

阿里系媒体再添一员,集团公关总经理加入猎云网董事会(图2)

作为对比,猎云网在报道阿里巴巴的强劲对手拼多多时,主要集中在假货泛滥、员工猝死、增长放缓等问题,总体对拼多多呈看衰态度。在《持续亏损、增长放缓、商户撤离、拼多多的未来在哪里?》这篇报道中,对比了淘宝“特价版”、京东“拼购”等竞品后,猎云网认为其假货泛滥、增长放缓,做出来其前途迷茫的判断。

阿里系媒体再添一员,集团公关总经理加入猎云网董事会(图3)

这无疑说明了掌控媒体对阿里巴巴的重要性。事实上,阿里在传媒领域的布局已持续了十几年,除了广为人知的入股、收购微博、第一财经、南华早报等社交媒体和机构媒体,阿里在网络媒体、自媒体方面的布局一直较为低调。

有媒体曾统计,阿里巴巴集团多年来已通过直接、间接、关联公司、高管层个人入股等方式,将数十家网络媒体、自媒体纳入麾下。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5733401@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