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5大前景不错的行业(未来哪些行业前景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大学读的是邮电专业,但是工作之后才发现,根本找不到类似的工作。

1、工作太难找

虽然现在有换行业的打算,但是我自己也清楚,换行业是非常不容易的。

不但之前白学了,新工作也要从头再来,慢慢积累。

但我更清楚,如果不换的话,等以后年纪更大一点,再去学习可能会更加地困难。

所以现在非常纠结,如果是换行的话,去从事什么行业,比较有前景一点?

浅谈5大前景不错的行业(未来哪些行业前景好)(图1)

2、和门槛有关

有一个很简单的道理,那就是门槛高一点的行业,从业人员必然就会更少,那么在里面的人,拿到的利润就会越多。

像那些门槛不高的行业,虽然进入很容易,但是想赚很多钱,也是有难度的。

既然有换行业的想法,那就要做好心理准备。不要进入一个新行业之后,还没有做几天,又感觉不行,产生了跳槽的念头。

如果长期这样下去,不但会耽误自己成长的时间,想赚钱也是难以登天的。

浅谈5大前景不错的行业(未来哪些行业前景好)(图2)

3、哪些行业比较有前景?

第一、教育培训

教育培训是非常不错的行业,自古以来都是人们花钱很多的地方。

现在每个家庭的孩子本身也不多,所以从幼儿园开始,就会更加注重对孩子的全方面培养。

即使到了工作以后,还是会学习各种技能,让自己更快获得升职加薪的机会。

现在还有一个情况,就是我们国家想实现产业升级,只是靠现在的农民工,很难实现这个目标。

所以现在从政策上面也在引导,那就是要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

现在去做教育培训行业,是很不错的机会,而且也是能够做一辈子的。

浅谈5大前景不错的行业(未来哪些行业前景好)(图3)

第二、新能源

大家现在接触得最多的,可能就是新能源汽车了,其实这只是一个很小的方面。

随着传统能源资源的枯竭,发展新能源是每个国家,都很迫切的需求。

所以大家也会感受到,对于新能源的发展,已经受到领导的重视,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都是不菲的数目。

但想去这个行业创业的话,可能难度会稍微大一点,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只能去做一些相关的配套服务,还是没问题的。

第三、养老服务

前段时间,不是做了一次很深入的人口普查吗?

这就是为以后的发展计划做铺垫的,有一个很明显的事实,那就是未来的社会,肯定是老年人越来越多。

而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些老年人的寿命会越来越长,那么需要的服务,就会更多了,这一块市场是非常大的。

基本上涉及到衣食住行各个方面。

比如说年纪老了,除了会需要一些保健品之外,可能也需要一些娱乐方面的活动。

那么相关的器材消耗,就是一块很大的市场。

老年人市场真的很大,随便单独拎出一个板块,都可以让很多人在里面赚到钱了。

浅谈5大前景不错的行业(未来哪些行业前景好)(图4)

第四、金融行业

一个国家越发达,那么他的金融行业肯定是更加活跃的。

虽然金融行业不直接创造财富,但是对各行各业都会起到影响作用。

就像前段时间的基金经理,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在未来会有更多的个人,会在金融领域发家致富。

大家平时浏览资讯的时候,应该也发现了,最多的广告可能就是和金融相关的。

不但从个人的角度出发,赚钱是最大的需求,那些做金融相关的公司,也是最舍得打广告的。

当然想进入金融行业,一定要明确自己去做哪个板块。

不管是证券、期货,或者是外汇、基金都是可以的,要有自己明确的目标。

第五、人工智能

最近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互联网巨头都宣布自己准备造车了。

他们之所以这么急着造车,除了短时间对公司的股价有一定拉升作用,从长远来看也是由于人工智能是大势所趋。

以后的人工智能技术,不但会运用在汽车领域,对整个社会也是有很大的颠覆性。

可能再发展一段时间,很多的重复性工作,就完全被机器人取代了。

所以现在抱怨自己在流水线上干活枯燥,却拿着很低工资的人,以后就算是想找一份这样的工作,可能也会更加困难了。

如果是有长远的眼光,当下还做着流水线工作的人,就一定要好好思考一下,如果哪天被机器人取代了,你该怎么办?

当然,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行业,还有一些偏技术性的行业,也是非常看好的,比如说大数据、云计算等等。

虽然这些行业发展潜力都非常大,但是有的可能只适合大佬去做,对于更多的普通人来说,最好的切入方向,还是从衣食住行方面入手,比如教育或者是娱乐。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5733401@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