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笋怎么腌制需要焯水吗(做法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需要。因为事先将笋焯水的话会将笋泡制变软,并且焯水后的笋中有大量水分,不利于酸笋的制作。制作湖南酸笋时,将笋剥壳洗净后,烧开一锅水,投笋入其中,煮十分钟左右,熄火,就这样在水中泡着。当天就可食用。

酸笋怎么腌制需要焯水吗(做法须知)(图1)

云南酸笋制法:腌酸笋的季节在春秋两季,当竹子出笋后,长出约30公分高时,便可连根砍下,剥去笋壳,切成笋丝或笋片,放于陶罐中,撒上盐巴,置于火塘边,烘烤数日,酸味即出,便可随食随取。可单独吃,也可和其它鱼肉、蔬菜一起煮着吃。

广西酸笋制作方法:将容器放在沸水中焯水,然后沥干水分。买回的竹笋,在顶部切一圈,再竖着划一刀,很快就能完全剥开露出里面的笋子。把笋子直接切成想要的大小,切的刀和板都要严格控水。把切好的笋子放在容器里。烧一锅开水,晾凉。倒入晾凉的开水,密封好,等待几天即可。

腌制酸笋可以放盐也可以不用放盐。如果是熟腌的话,可以在腌制的过程中放盐和辣椒,之后腌制好可以直接生吃;如果是生腌的话,是不需要放盐的,只需要放水浸泡一段时间后,笋自然就会变酸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