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渍弄衣服上怎么洗掉?

80酷酷网    80kuku.com

油渍弄衣服上怎么洗掉?

油渍弄衣服上怎么洗掉:第一种办法是用食盐;第二种办法是用肥皂;第三种方法是使用酒精;第四种方法是用粉笔灰;第五种方法是使用牙膏。

油渍弄衣服上怎么洗掉?(图1)

油渍弄衣服上怎么洗掉:

第一种办法是用食盐。事实上,只要准备一些食盐用清水融开,最好浓度高一些,然后将染了油渍的衣服浸泡在食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后轻轻揉搓几下就可以了。

第二种办法是用肥皂。我们知道,肥皂是碱性的清洁物质,平时难以处理的污渍包括油渍都可以用肥皂洗掉,只需要用水将肥皂泡软,然后涂在油渍上泡一会,用手揉出泡沫再清洗就可以了。

油渍弄衣服上怎么洗掉?(图2)

第三种方法是使用酒精。事实上,酒精是一种非常好的消毒用品,而且酒精也是一种很好的溶剂,有时候桌子上瓷砖上的污渍喷一些酒精就可以去除,到了衣服上也是这样的,再有油渍的地方可以喷一些酒精,不过酒精非常容易挥发,要在酒精挥发之前揉搓几下,再喷一点,这样反复揉搓之后,就可以去除油渍了。

第四种方法是用粉笔清理。事实上,粉笔灰会更好,只需要将粉笔灰和洗衣液调和成黏稠状,敷在有油渍的地方揉搓几下,让油渍充分浸泡,然后用清水冲洗掉就可以了,假如一次不能全部清除,可以多尝试几次,不过粉笔的颜色选择也很重要,最好选用白色粉笔灰。

油渍弄衣服上怎么洗掉?(图3)

第五种方法是使用牙膏。事实上,很多人都知道,牙膏是一种很好的清洁剂,平时刷不干净的鞋子涂一些牙膏都可以刷得很干净,衣服也是一样,染了油渍的衣服可以涂一些牙膏,沾水后搓洗几次,慢慢地将油污溶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