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和谐企业(公司和谐企业创建工作总结)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创建和谐企业(公司和谐企业创建工作总结)》怎么回事?请看下面由网友投稿的创建和谐企业(公司和谐企业创建工作总结)的内容:
创建和谐企业(公司和谐企业创建工作总结)创建和谐企业(公司和谐企业创建工作总结)(图1)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项重大的治国方略,而建立和谐劳动关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多种所有制经济蓬勃发展,劳动关系日益成为一种重网要的经济关系,劳动关系和谐也就成为关系企业和国民经济发展特别是社会和谐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2009年以来,我们按照中央提出的“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要求,在市总工会的领导下,突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以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着力点,深入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取得一定成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 实行了民主管理制度,为和谐企业作保障
a)坚持职工代表大会的例会制度,企业长期坚持每年一次的职代会。公司领导层非常重视,每次会议都是严格按照即定的程序进行召开、并事先制定好会议内容。会议首先是公司总经理汇报上年公司的运营情况、公司在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年工作的重点。其次由公司工会主席表彰在上年工作中表现较为突出的员工。
b)职工参与公司管理:企业的重大事项,如发展规划、集体合同、薪酬制度、经营考核办法等都是在职代会上讨论并通过之后再实施;同时工会主席在职代会上进行通报集体合同的履行情况。
c)坚持厂务公开制度:公司长期以来坚持厂务公开工作,主动接受职工监督。在这方面主要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职代会民主监督;第二、建立“总经理信箱”;第三、职工来信来访制度;第四、设立了厂务公布制、每月的第一天召开全体员工会议,由总经理亲自向公司员工汇报上月公司经营情况及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时进行通报考核情况等等。
凡涉及到与员工有关的事项,公司都以多种不同方式在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位员工,由此做到了公司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
第二、采用多种机制和方式、促进企业的和谐
为了让员工有一个更好的学习和娱乐环境,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工会成立了图书室、员工活动室、理发室、健身房。购买报刊、杂志、书籍、台球、乒乓球及健身器材等;为了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公司外聘了专业的老师,免费对公司员工进行各种技能培训,目前已有几十人拿到了车工及冲床工、电机装配工的中级证书或初级证书。这种全员参与学习的氛围在公司是随处可见。依靠持续不断的学习、激发员工的潜能,提网升员工的综合素质,是公司一直以来的综旨。
第三、建立稳定的职业生涯,促进企业的和谐
为了让员工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公司在提升管理人员上实行了“能者上、庸者下”的淘汰机制,并注重从技术学院中吸收学生加入,作为公司后备力量加以重点培养,对表现出了许多有新思想也有能力的员工,他们中一部份被公司提聘为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另一部份被评定为公司的技师,给予优厚的待遇。这种机制给公司员工一个很大的发展空间,使员工能够看到自己的发展前景,由此公司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以厂为家,忠诚于企业。
第四、以人为本关爱员工,为企业和谐添新彩
依法实施集体合同制度,认真履行劳动合同,深入贯彻执行《劳动法》和《工会法》,保障员工的正当权益。在管理方面公司一贯实行人性化管理。维护女员工的特殊利益;实行带薪休假制度;参加社会各类保险;加强员工技能培训和健全文体活动设施;开展劳动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并奖励成效显著者。认真执行工资制度。依法开展网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工资分配尽量向一线员工倾斜。发展员工加入工会,多方位为他们提供工会组织保障,保证员工队伍的稳定。在重大节日、高温季节等都及时地慰问员工。对特困员工、生病员工均上门慰问,为员工举行生日庆贺、每年定期举办各种活动、外出旅游等,充分体现了公司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