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私家车里需要戴口罩吗,开车可以不用戴口罩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当在空旷路面行驶,且车上仅驾驶员有一人时可不佩戴口罩;当车内同时有多名乘客时,所有乘员包括驾驶员须佩戴口罩,打开外循环加强通风;当缓慢经过人口密集区域时,佩戴口罩并关闭车窗,使用内循环功能。

在私家车里需要戴口罩吗,开车可以不用戴口罩吗(图1)

车辆的传播途径以接触性传播为主,车门把手、方向盘、汽车内饰等长时间接触部位;车内乘坐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时所搭载的病毒飞沫极易残留在车内;而且行驶经过人员密集、通风条件较差的区域时,打开车窗同时也会增加感染风险。

在私家车里需要戴口罩吗,开车可以不用戴口罩吗(图2)

其实车辆本身带有自带“口罩”,车辆的空调滤芯就相当于是车辆的“口罩”,主要作用于过滤掉车外进入车内的呼吸空气,能够有效的过滤空气中的灰尘、花粉、细小颗粒等固体杂质。

后来兴起的“新风系统”在原先普通的空调滤芯基础上换成HEPA(高效粒子空气过滤器)滤网,曾其活性炭层,形成过滤能力更强的空调滤芯,极大程度上优胜于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

在私家车里需要戴口罩吗,开车可以不用戴口罩吗(图3)

用车防控小结

空旷场所通风换气,密闭环境车内循环

人员杂多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减少接触

搭载病例尤其谨慎,开窗通风用后消毒

车内消毒擦拭为主,营运车辆定期执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