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冠疫苗后血压变高了怎么办(打新冠疫苗后血压高能吃降压药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冠疫苗接种是有一定讲究的,尤其是接种之后的身体状态,一般都需要观察半小时的,以免出现不良反应。有些人接种新冠疫苗之后,血压可能会有一些波动,比如血压会升高等,这种情况一般过一段时间就能恢复的,不用太担心。

打新冠疫苗后血压变高了怎么办(打新冠疫苗后血压高能吃降压药吗)(图1)

一、打新冠疫苗后血压变高了怎么办

新冠疫苗接种后血压升高的现象,不要过度恐慌,需要判断血压升高的程度。

如果过去没有高血压病史,可以观察到接种疫苗后血压略有升高。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放松,血压能经常恢复正常。

如果有高血压病史,你的血压在接种疫苗后会再次升高,你会头晕和头痛。在医生的指导下,他们可以暂时服用降压药来控制血压,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焦虑和紧张,血压也可以恢复正常。

因此,新冠疫苗接种后血压升高的现象需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正确的治疗。

打新冠疫苗后血压变高了怎么办(打新冠疫苗后血压高能吃降压药吗)(图2)

二、打新冠疫苗后血压高能吃降压药吗

可以吃降压药,但是最好咨询一下医生。

建议多饮白开水,少吃辛辣食物,以防寒暑。

冠状动脉疫苗接种后,这种情况下可以服用降压药,但现在有不良反应。你需要去医院做一个诊断,然后决定是否服用降压药,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吃辛辣食物,一周内不喝酒。

打新冠疫苗后血压变高了怎么办(打新冠疫苗后血压高能吃降压药吗)(图3)

三、新冠疫苗在哪打

① 目前,各地正积极落实各项措施,为群众接种疫苗提供便捷服务。各地将根据需要及时公布接种点和时间。您可以关注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或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发布的信息。

② 我们也会考虑设立临时接种点,并根据接种需要提供现场服务。

③ 严格规范接种条件。

④ 所有疫苗接种点都将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提醒:接种疫苗要带身份证,做疫苗登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