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克牌干瞪眼规则(干瞪眼玩法和规则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时下,经常组织饭局和参加一些活动,在规定的时间内,经常有迟到的,为了等待参加饭局人员到齐,在空暇时间就会聊天哈茶打个牌等等。下面,鲁青视角把我们身边经常玩的一种扑克牌———干瞪眼,整理一个干瞪眼大众玩法大纲,和各位朋友探讨并共同推进干瞪眼的发展。

扑克牌干瞪眼规则(干瞪眼玩法和规则介绍)(图1)

1:人数不限,两个人可以玩,三个四个五个六个都可以玩;扑克牌一般采用一副扑克。;大小王不能单出,但可以为混子,什么也可以混,大小王一起出就是天王炸;2是单张牌中的老大,什么都可以管;另外,三连单、双连对、三带一、四带二、四张同样数的牌为炸弹(包含三张同样数的牌加一张混子)、混子炸<纯数炸<大小王天王炸。此规便于上手。

2:开牌者一般为牌局中年龄最长或者职位最高者的上手进行搬牌,由年龄最长者或者职位最高者先摸第一张扑克。此规矩表示尊重。

3:每人轮流摸五张扑克后停止摸牌。由首先摸牌者将第六张扑克掀开。第六张牌如果是大小王或者是2的话,揭牌者就自罚一杯酒。然后继续再揭开一张,如果还是大小王或者是2的话,就继续自罚一杯。一般情况下,遇到大小王或者是2的概率不大。

4:第六张牌如果是3—K、A之间的任意一张,那么揭牌者就安全了,接着就由下手进行接牌。接牌的规矩是必须挨着上,也就是说上手揭出来一张6,你只能上7,别的8、9什么的都管不着,这就叫干瞪眼。还有一张特殊的牌可以上,只要是出单张,他就可以上,这张牌是2,他是单张牌中的老大,什么都可以管。

5:一般情况下,第一轮牌下来都是出单牌,因为开头仅揭开一张牌,后面下手跟牌也仅仅是单牌,所以,没有挨着接上牌的人就算是取得第二轮的首先摸牌权和发牌权。从现在开始,只要有摸牌的,所有人都要摸一次,摸上来的牌插入自己手中牌,择机出牌即可。

6:第二轮开始,就有了三连单、双连对、三带一、四带二的出牌方式了。这个时候下手接牌,依然和单张牌一个原则,就是必须挨着上,差一个数都不行。比如,上手出了三连单567,下手只能上678或者炸弹和222;再比如上手出了双连对JJQQ,下手只能出QQKK或者炸弹;上手出了个555带一(这个一,随便带,没有规定不能带哪张牌),下手只能上666带一或者炸弹。

7:每个牌局中出现一次炸弹,牌局结束后,除胜利者,其他人则全部剩余牌都翻番计数。

8:每轮牌局只有一个胜利者,手中的牌出完即胜利;但手中仅剩一张牌,且以报单的人,免于处罚;手中牌计数后,一般是剩余四张牌为一杯酒,以此类推;

9:如果桌面上还有未摸完的牌,想胜利的这人最后一张牌不能留2,你只能出2或者选择不上牌,等待时机再走。

干瞪眼扑克牌玩法比较大众,容易上手,娱乐性较强,除上述的九点共同干瞪眼大纲玩法外,各地也都有不同的玩法。

1:胶南、黄岛等地有埋地雷的玩法。洗牌的时候,把相等人数的扑克牌作为“地雷”反过来零散插入牌中,然后根据干瞪眼大纲玩法正常开牌,谁有幸摸到“地雷”谁就有幸喝上一杯酒。

2:城阳、即墨等地则与升级联系在一起。除大小王为混子外,第一局牌一般从3开始为混子,第二局4为混子,以此类推。还有的地方,除天王炸在,炸弹的规矩定为三张牌为炸。这样一来,炸弹满天飞啦,牌局变酒局,几轮下来就醉啦。

3:近来,有人对炸弹的翻番计数进行了整改,不是最后计数翻番了,而是改为炸谁谁喝。视角认为,这个修订不妥,难免有打感情牌嫌疑,更难免打出埋怨来。

总之,干瞪眼扑克牌流行甚广,打牌过程也是欢声笑语嘻嘻哈哈,有好牌的捞不着上,没好牌的也许就赢了,这就是干瞪眼的魅力所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