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的腌制方法及过程(最简单泡菜的腌制方法和配料)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教你在家腌泡菜,老一辈的传统做法,酸脆爽口,开胃好吃又下饭。夏末秋初又到了,这个时候是腌泡菜的最好季节,每年到这个时候我家都会腌上一大罐泡菜,酸辣脆爽,开胃又下饭,非常好吃,当然泡菜不仅仅是开胃下饭,而且做法也是很多种的,每个人的腌制方法都会有所不同,做法不同,自然腌出来的泡菜口感和味道也都不同。今天就给大家分享腌泡菜的一种做法,老一辈传下来的配方,里面有包菜、水萝卜、胡萝卜、芹菜、也可以加些自己平常喜欢吃的菜,这样做出来的泡菜酸脆爽口,做法也非常简单。

泡菜的腌制方法及过程(最简单泡菜的腌制方法和配料)(图1)

准备食材:

包菜、水萝卜、胡萝卜、芹菜、盐、凉开水、白糖、花椒、泡椒、白酒

具体做法:

泡菜的腌制方法及过程(最简单泡菜的腌制方法和配料)(图2)

1.先准备一个洗干净的包菜,把包菜从中间切开,顺便把根部切掉,然后直接用手把白菜撕成片,用手撕的包菜形状不规则,才更加的容易入味好吃,再把撕好的包菜全部清洗干净,然后放在透气的工具上面完全晾干水分。

泡菜的腌制方法及过程(最简单泡菜的腌制方法和配料)(图3)

2.再准备点水萝卜、胡萝卜和芹菜,也一起清洗干净,放在透气的工具上面晾干水分备用。

泡菜的腌制方法及过程(最简单泡菜的腌制方法和配料)(图4)

3.这会儿菜全部晾干水分了,把包菜倒入一个无水无油干净的盆里面,把晾干水分的芹菜也切成长短相同的段,把水萝卜切成粗细相同的长条,切好后也倒入盆里面,把胡萝卜也切成长条放盆里面。

泡菜的腌制方法及过程(最简单泡菜的腌制方法和配料)(图5)

4.然后往盆里面加入少许的盐,戴上一次性手套,直接用手翻拌均匀,搅匀后放在一旁腌制半个小时,杀出里面的水分。

泡菜的腌制方法及过程(最简单泡菜的腌制方法和配料)(图6)

5.取另一个盆,这个盆里倒入晾凉的凉开水,再加入盐、白糖,水和盐的比例是10:1.4,加入一小把花椒,再加入一小碗的泡椒和泡椒水进去搅拌均匀。

泡菜的腌制方法及过程(最简单泡菜的腌制方法和配料)(图7)

6.然后把调料水倒入一个提前准备好的干净罐里面,这个罐里不能沾生水和油。

泡菜的腌制方法及过程(最简单泡菜的腌制方法和配料)(图8)

7.这会儿菜腌好了,把里面腌出来的水分倒掉,然后把这些菜倒入罐里面,再往罐里加几滴白酒进去,这里加白酒有杀菌的作用,最后盖上盖放在阴凉干燥处密封保存,一周后就可以开吃了。

泡菜的腌制方法及过程(最简单泡菜的腌制方法和配料)(图9)

8.这样做的泡菜酸菜爽口,开胃好吃又下饭,喜欢的朋友可以自己动手试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