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放冰箱还是放外面(家庭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都可以。如果玉米要保鲜的话建议放在冰箱冷冻保存。新鲜的玉米可以放到常温环境下保存两天左右的时间,真空包装的玉米放到常温环境下,可以保存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玉米放冰箱还是放外面(家庭须知)(图1)

冰箱保鲜玉米时,将玉米最外面的皮剥掉,适当的保留表面的几片叶子,这样能够起到锁水保鲜的作用,不清洗不去玉米须,然后将玉米两头都剪掉,修剪的时候也要注意以下,千万不要剪得太厉害,不能将玉米粒露出来。放进保鲜袋中,封好口,再放入冰箱冷冻。

玉米头部有毛絮的话,也尽量保留,让玉米在储存过程中减少营养和水分流失。玉米保存前不能清洗,掰好外皮后,就要放入保鲜袋中进行密封,袋中空气尽量排出后捆好,不能混入水气,不然容易在储存过程中受细菌感染而败坏,最后放冰箱冷藏室保存即可。

煮玉米小妙招:下锅煮之前,最好先把玉米放入冷水中浸泡20-30分钟再煮,这样玉米吃起来清香且有嚼劲。水开后,往煮玉米的水中加入一点食用盐。盐可以把玉米的甜度催化出来,同时也可以强化玉米的口感,对玉米起到提味的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