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殡葬潜力巨大的新行当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创业 如何赚钱 如何注册公司 怎样赚钱 世界创业实验室 创业点子 注册公司流程 创业故事 创业计划书案例

成都人李建中是中国首家专事宠物殡葬的企业创办人。在进入这个行业之前,李建中曾经是令人艳羡的千万富翁,拥有一家化妆品厂、一个塑料厂、一间茶楼、一个销售公司和一个宠物用品品牌。但因盲目扩张和用人不当,2002年李建中变成了一贫如洗的穷光蛋。 殡葬策划师:零门槛+上万月薪

    在李建中失意时,他养了多年的狼狗“黑豹”给了他莫大的精神安慰。2003年,跟他一起生活了13年的黑豹去世了。痛心之余,李建中发现黑豹的身后事有些麻烦,这只狼狗有半人高,块头相当大,处理起来很麻烦。几经周折,才把黑豹埋到了郊区。 大学生从事7年殡葬工作 另辟蹊径实现人生价值

    与此同时,他留意到不少媒体对此类问题的报道,说宠物尸体处理不当会带来一系列卫生安全隐患。有的死猫尸体内带有弓形虫病,有的死狗尸体带有狂犬病,若处理不当很容易传播病菌。随意将宠物尸体丢弃在垃圾箱内、江里、马路上,更容易导致疾病的扩散,危害人的健康。既然有这么多人为宠物的后事发愁,那肯定是不错的商机。

    李建中很快与成都彭州一个朋友联系上了,这位朋友在彭州市葛仙山镇有一块荒山。两人开始一起投入到宠物殡葬行业中。两人还为宠物殡葬墓地取了一个动人的名字:“天堂驿站”。

    通过与一些宠物医院牵线搭桥,“天堂驿站”很快在成都的宠物圈子里红火了起来,不少宠物爱好者都主动打电话询问“天堂驿站”的详细情况。为了能更好地满足宠物爱好者的需求,李建中又将服务内容分级,分为舒心、普通、标准、豪华,根据不同级别,配合不同的服务,做不同仪式,当然价格定位也更准确,从300元到3000元不等。

    宠物殡葬业在国外是一个成熟产业,据统计,英国每年宠物市场的产值高达35亿英镑。宠物殡葬业可以提供诸如火化、棺木、宠物墓地和慰问卡等服务。在日本,商家把宠物“身后事”的商机发掘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不但有宠物火化、宠物葬礼、宠物墓地,甚至还有专为宠物服务的寺庙。

    据统计,长沙长海医院建立合作。从他们那里可以得到更多宠物主人的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