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血旺是哪个地方的菜(毛血旺怎么做好吃)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毛血旺是哪个地方的菜(毛血旺怎么做好吃)

毛血旺老是做不出重庆味,总是做不出川味,毛血旺的我们应该怎么去制作呢?毛血旺怎样做出麻辣的川味。

毛血旺还是属重庆的最正宗,大厨教你在家做,只需几招一样很地道

重庆一个以川菜为出名的地方,它的川菜以麻、辣、二字鲜明,重庆的辣是出了名的,毛血旺是经典的一个川菜重辣、重油、重麻,配料丰富怎么样做毛血旺麻辣鲜香又下饭。毛血旺还是属重庆的最正宗,大厨教你在家做,只需几招一样很地道

重庆毛血旺起源于重庆嘉陵江畔的磁器口,是重庆市的传统名菜,属于重庆菜。具有麻、辣、烫、鲜、香的特点。麻辣鲜香,汁浓味足,开胃除湿。毛血旺烹饪手法粗犷豪迈,但又暗合烹饪至理,毛血旺开创了一种新烹饪手法,是重庆渝菜江湖菜的鼻祖之一,近年来,红遍大江南北。血有补血和清热解毒作用,并有预防和缓解缺铁性贫血的效果。口味:麻辣鲜香、汁浓味足、开胃暖身。

主要材料;血块、毛肚、豆芽、午餐肉、泡好的鱿鱼、猪肉,原辅料:鸭血或猪血,鳝鱼,火腿,牛百叶,黄豆芽,莴笋,土豆,金针菇,水发金针菜,水发木耳,调味料:生姜,大蒜,干红椒,八角2颗,桂皮1块,花椒,鸡精,料酒,盐少许(猪骨汤500ml),保证口味:麻、辣、烫、鲜、香、营养价值:状体养人,可补养血亏。

步骤一:将鸭血和午餐肉切片、豆腐切块、芹菜切段、鱿鱼打好花刀切片、毛肚和百叶也切好。毛血旺还是属重庆的最正宗,大厨教你在家做,只需几招一样很地道

步骤二:干红辣椒用剪刀剪成1厘米的段,花椒备好,葱姜切丝,蒜切片。

毛血旺还是属重庆的最正宗,大厨教你在家做,只需几招一样很地道

步骤三:将锅中烧开水加入少许食盐,豆芽放入水中焯一下,将芹菜放入锅中焯烫一下放入凉水中备用,锅中放入血块煮两分钟,沥干水分备用,鱿鱼焯烫备用。

步骤四:锅中倒油烧热加入葱姜蒜开大火爆香在加入火锅底料炒至红油叫人料酒和清水【或者浓汤宝】。毛血旺还是属重庆的最正宗,大厨教你在家做,只需几招一样很地道

步骤五:放入血块,午餐肉、鱿鱼卷、鳝鱼,火腿,牛百叶,黄豆芽,莴笋,土豆,金针菇,水发金针菜,水发木耳,放入水中煮熟倒入放在豆芽和芹菜的盆中毛血旺还是属重庆的最正宗,大厨教你在家做,只需几招一样很地道

最后一步将花椒辣椒放入毛血旺上再讲热油浇上毛血旺,最后撒上葱花香菜,一盆麻辣鲜香,汁浓味足的毛血旺就做好了。毛血旺还是属重庆的最正宗,大厨教你在家做,只需几招一样很地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如何恢复被删掉的微信聊天记录(如何恢复被删掉的微信聊天)

下一篇手机第一次充电需要多长时间(新手机第一次充电充多久好)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