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的吃法 (6种羊肉做法好吃到没朋友)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羊肉的吃法 (6种羊肉做法好吃到没朋友)

入冬后,天气逐渐寒冷,正是吃羊肉的好时候。羊肉温热滋补,既能御风寒,又可补身体,最适合秋冬季节食用,被称为“冬令补品”。正所谓“寒羊肉如膏,江鱼如切玉”,羊肉是食材中的至鲜之物,除了有一些令人不适的膻味外,实在找不到理由不喜欢吃羊肉,分享6种好吃的羊肉做法,整个冬天换着花样吃,可别错过了。

【红焖羊肉】

天冷了,6种羊肉做法好吃到没朋友,鲜香不膻,比清炖过瘾多了

1、煮锅中烧水,加入2勺料酒,一些姜片,冷水将羊肉放入锅中,大火煮开捞出冲洗干净。

2、炒锅中加适量油烧至六成热,加入2大勺郫县豆瓣酱,1勺火锅底料,姜片、葱段翻炒出红油,加一把冰糖炒至融化。

3、倒入焯过水的羊肉,中火翻炒3分钟,沿着锅边淋入3勺生抽,加入适量的盐翻炒均匀。

4、加入没过羊肉的水,大火烧开后,焖煮25分钟。

5、加入土豆块和半勺化开的胡椒粉,继续焖煮15分钟即可。

【胡萝卜羊肉馅饼】

天冷了,6种羊肉做法好吃到没朋友,鲜香不膻,比清炖过瘾多了

1、胡萝卜切丝焯水捏干水分,羊肉绞成肉馅,加适量的花椒大料水拌匀,然后和胡萝卜拌在一起,加生抽、孜然粉、蚝油、胡椒粉、盐拌匀备用。

2、面粉用开水和面,揉成光滑的烫面团后,将烫面擀成薄饼,把胡萝卜羊肉馅铺在中间。

3、捏起来面饼的四周,把馅料包裹起来,擀成馅饼状,电饼铛刷油,放入电饼铛上下火加热焖5分钟即可。

【葱爆羊肉】

天冷了,6种羊肉做法好吃到没朋友,鲜香不膻,比清炖过瘾多了

1、羊肉切薄片,大葱切滚刀块后,掰开一些备用。

2、碗中加入2勺生抽、1勺糖、1勺干淀粉、1勺料酒、1勺香油和少量的盐搅拌均匀,姜片蒜末备用。

3、炒锅中适量的油,加入姜片和蒜末爆香2秒,马上在油锅内加入2勺米醋,保持大火。

4、将羊肉和大葱一起倒入锅中,大火快速翻炒30秒。

5、加入调配好的料汁,大火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装盘。

【水盆羊肉】

天冷了,6种羊肉做法好吃到没朋友,鲜香不膻,比清炖过瘾多了

1、粉条浸泡在冷水中泡软备用,羊肉切成巴掌块反复冲洗后备用,小葱、姜、桂皮、花椒、小茴香准备好,小茴香可以多一些。

2、冷水将羊肉下锅,大火煮开以后再煮半分钟,将羊肉捞出冲干净备用。

3、煮锅内放入已经焯水过的羊肉块,加入适量的白芷、小茴香、少量盐,中小火焖煮一个小时,将羊肉捞出放置备用,汤不要倒掉。粉条煮软放入碗中。

4、碗中加入盐、胡椒粉、味精,码上切成薄片的羊肉、切碎的香菜,将羊肉汤冲入碗中即可,水盆羊肉就做好了。

【羊肉香锅】

天冷了,6种羊肉做法好吃到没朋友,鲜香不膻,比清炖过瘾多了

1、羊肉冲洗掉血水,切成方块冷水入锅焯水后备用。土豆去皮切滚刀块,胡萝卜切滚刀块,姜切丝备用。

2、炒锅加适量油,烧至六成热后,加入葱段、姜丝、干辣椒、香叶、花椒爆香锅底。将羊肉倒入,和八角、桂皮、香叶一起用中火翻炒3分钟,直到表面焦黄。加入生抽、蚝油、料酒、孜然粉,醋、水、糖、适量的盐混合成的料汁,翻炒几下让羊肉粘上料汁后,盖上锅盖焖5分钟。

3、另起锅,加适量的油,烧热后倒入土豆块和胡萝卜块中火翻炒5分钟,土豆略微透明后盛出备用

4、加入炒好的土豆和胡萝卜,翻炒均匀后,盖上锅盖继续焖10分钟直到锅里的食材都软烂酥香。

5、出锅前,加入切好的洋葱丁和红菜椒段,翻炒几下即可上桌。

【孜然羊肉】

天冷了,6种羊肉做法好吃到没朋友,鲜香不膻,比清炖过瘾多了

1、羊后腿肉切成薄片放在碗中,加入1勺干淀粉,1个鸡蛋清,2勺料酒,2勺生抽,适量的盐抓匀后腌制5分钟入味。

2、锅内放足够的油,烧至八成热,将羊肉放入油炸2分钟至完全变色,边缘焦黄后捞出。

3、大葱斜刀切段,锅内放少量的油,大葱放入爆香变软后,将2勺孜然粒放入爆出香味。

4、把炸过的羊肉放在锅中迅速翻炒,加入白芝麻,辣椒粉,孜然粉、半勺糖,爆炒1分钟后出锅装盘。

您还有什么更好吃的羊肉做法,一起分享到评论区,在这个冬天一次把羊肉吃过瘾吧。

我是市井觅食记,与世界交手多年,依然光彩依旧,兴致盎然!喜欢专注吃喝玩乐市井小事,每日更新菜谱和美食趣闻,关注我,享受美食不迷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如何去除颈纹 (五个小妙招轻松赶走颈纹)

下一篇世界上最大的高原(世界面积最大的高原Top10)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