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壶水垢如何快速去除(电水壶里有水垢对人体有害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可以三天不吃饭,但是做不到三天不喝水,可见水对于生命是多么的重要!

电热水壶水垢如何快速去除(电水壶里有水垢对人体有害吗)(图1)

但是细心的朋友就会发现,生活中到处充满着水垢,比如烧水壶、热水壶、水杯杯底、水龙头的内部….,可能因为水垢无处不在,所以关于水垢的,一些“负面”新闻也就多了起来。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水垢是什么?

为什么会形成水垢?

饮用带水垢的水,会得结石吗?

电热水壶水垢如何快速去除(电水壶里有水垢对人体有害吗)(图2)

“水垢”是什么?

水垢一般出现在电水壶、保温杯等容器内壁,呈黄白色、块状或粉末状的物质。

有人担心这是水里重金属的沉淀物;有人担心这是水壶里析出的有害物质。

实际上,这些水垢是烧水时沉淀下来的化合物,主要成分为碳酸钙、碳酸镁、氢氧化镁等不溶于水的化合物。

水中有水垢存在,说明水质偏硬,专家也把含有钙离子和镁离子的水,称为硬水。

电热水壶水垢如何快速去除(电水壶里有水垢对人体有害吗)(图3)

为什么会形成水垢?

大自然中,含有钙、镁、盐类等矿物质的水被称为“硬水”。像我们日常喝的自来水,都是井水、河水等经过沉降,除去泥沙,消毒杀菌之后得到的,属于硬水的一种。

而水在烧开的过程中,蒸发掉了一部分,剩下沉淀下来了的是不可溶解的硫酸钙。另一方面,水在沸腾时,原本可以溶解的碳酸氢钙、碳酸氢镁在其中分解,释放二氧化碳后变成难以溶解的碳酸钙和碳酸镁,沉淀下来就形成了水垢。

电热水壶水垢如何快速去除(电水壶里有水垢对人体有害吗)(图4)

我国北方的水质比南方更硬一些,所以这些物质的含量也会更高。

饮用带水垢的水,会得结石?

饮用检测合格的自来水是不会危害健康的!

水垢在胃酸的作用下会被分解成钙镁离子,一部分被排出体外,一部分作为从外界获取钙镁的来源被人体吸收,不会对健康造成直接影响,也没有什么机会形成肾结石、胃结石、胆结石。

电热水壶水垢如何快速去除(电水壶里有水垢对人体有害吗)(图5)

而且,水垢中钙和镁离子的含量是有限的,远远达不到形成结石的浓度,大家不必过分担忧。要想预防结石,平时一定要注意多饮水、不要憋尿,足量的饮水,可以促进细菌毒素等随着尿液及时排出体外,从而减少肾脏、膀胱等器官受到的损害。

注意:肾结石成因复杂,不是简简单单“喝了有水垢的水”就会得肾结石,了解结石形成的危险因素,从生活习惯入手,注意饮食和生活调节,定期体检,做好预防才是正道~

电热水壶水垢如何快速去除(电水壶里有水垢对人体有害吗)(图6)

来源网络

水垢也是有坏处的,它会给生活带来很多麻烦,比如水垢导热性很差,水壶上附着大量水垢会导致受热面传热情况恶化,从而浪费燃料或电力,有什么办法能去掉这些水垢呢?

可用小苏打或者醋去除:

小苏打除水垢:在用水壶烧水时,放一小匙小苏打(比例为1:50),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

电热水壶水垢如何快速去除(电水壶里有水垢对人体有害吗)(图7)

醋除水垢:如烧水壶有了水垢,可将几勺醋放入水中,烧一段时间后水垢即除。

电热水壶水垢如何快速去除(电水壶里有水垢对人体有害吗)(图8)

水对于人体来说至关重要,我们每天需要补充1500-2000毫升的水。以纯净水和白开水为例,虽说都能喝,但长期饮用得到的反馈却是决然不同。

喝纯净水最好?

有些人认为水中矿物质含量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计;认为从食物中摄取的矿物质就可以满足人体需要,其实这些观点有失片面。

电热水壶水垢如何快速去除(电水壶里有水垢对人体有害吗)(图9)

现代科学理论及其研究成果证明:水中矿物质对人体生命与健康来说是不能缺少的,不能用食物中的矿物质完全取代水中矿物质作用的。

以上就是爱惜日网»电热水壶水垢如何快速去除(电水壶里有水垢对人体有害吗)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爱惜日号SEO专员

声明:本文由爱惜日网/爱惜日号作者编辑发布,更多技术关注王听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