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池寿命一般多长时间(电动车充电多久合适)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众所周知,所有商品在被生产出来之前,厂家都会设置一定的使用年限。例如人民的代步工具电动车,通常它的使用年限在8-10年左右,而作为电动车的“心脏”,电池则没有这么久的使用年限,通常电池的使用寿命在3年左右。

尤其近两年,不少电动车主都发现电动车的续航能力变得更加“脆弱”,用不到一年电池就出现报废的症状,需要更换新电池。为什么原来能用3年左右的电池,但是实际使用过程中只能用1年左右?到底是什么原因?

正确答案:电动车都是充坏的,避免这些错误,电池多用2年。

电动车电池寿命一般多长时间(电动车充电多久合适)(图1)

错误一:充电时间错误

车主在给电动车充电的时候,首先要避免一个错误的方式,那就是充电时间的错误。

有的车主给电动车充电的方式是随充随用,充半个小时就出门,等回来再继续充个一两个小时;也有车主下班回家后就把电动车开始充电,直到早上一整夜的充电。实际上,这些方式都不是正确的充电方式,虽然电动车非常便捷,可以做到随充随用,但为了更好地养护电池,不建议大家如此充电。

电动车电池寿命一般多长时间(电动车充电多久合适)(图2)

正确的充电时间按冬时令与夏时令来计算,冬季电动车充电时间在八到十小时左右,可是适当浮充一到两小时,主要原因是冬季电池内部充放电效率变缓,需要延长充电时间。夏季充电时间在六到八小时,主要原因在于夏季的环境温度比较高,6-8小时就能实现高效率充电。

错误二:充电器使用错误

不知道大家在购买电动车的时候是否遇到过购买电动车并没有配套的充电器,充电器后期还需要自行购买,那么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出现充电器使用错误的问题。

由于目前市场上的电动车采用了不同型号的电池,而不同型号的电池则需要不同型号的充电器匹配充电,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否则不仅伤害电池,也伤害充电器,还会徒增电动车自燃的风险。

电动车电池寿命一般多长时间(电动车充电多久合适)(图3)

正确的充电器使用应该是与电动车电池型号匹配,例如60V20AH的电动车,采用60V20AH的充电器,不可以混用乱用充电器,采用小型号或者大型号等不匹配的充电器。

错误三:充电环境错误

夏季在高温下充电,冬季在冷风暴雪中充电,这两种电动车充电方式可以说是最为代表性的错误充电环境。

现在市场上的电动车大多采用铅酸蓄电池,而这一类电池的最佳使用环境温度在25度左右。因此夏季给电动车充电切勿在高温直射下充电,在高温暴晒下充电,会加剧电池内部水分的蒸发,从而缩短电池使用寿命;冬季零度及以下的寒冷环境,会减缓充放电效率,甚至会产生电池无法充电的情况。

电动车电池寿命一般多长时间(电动车充电多久合适)(图4)

正确的充电环境是在专门的充电点,不可以放在室内、家中充电,这不仅触犯了消防安全法,还会带来自燃等隐患,因此需要将电动车放在室外的专门充电场所。

错误四:充电方式错误

有些车主嫌骑电动车充电时间太长,等不及,就会采取在街边快速充电站的充电方式。殊不知这种快速高效的方式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是导致电池用一次就会报废的错误方式。

由于快速充电站均是大电流充电,容易导致电池失水严重,长期使用也是导致电池充鼓的重要原因,如果经常使用快速充电站进行充电的话,也许一年不到就需要更换电池了。

电动车电池寿命一般多长时间(电动车充电多久合适)(图5)

正确的充电方式,相较于街边这种快速充电站,如果车主想要采取快充的方式,那么建议车主在购买电动车的时候就选购拥有快充模式的电动车,并且搭配专业的快充充电器。

总结来说,如果大家想要让自己的电动车电池使用的寿命更长久,那么一定要避免这四种错误的方式,包括错误的充电时间、错误的充电器使用、错误的充电环境以及错误的充电方式,只有有效避免这四种错误之后,相信你的电动车电池还能够多用2年。

以上就是爱惜日网»电动车电池寿命一般多长时间(电动车充电多久合适)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爱惜日号SEO专员

声明:本文由爱惜日网/爱惜日号作者编辑发布,更多技术关注王听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