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漏液是什么意思(简短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以苹果12、iOS 14系统为例:屏幕漏液,指液晶屏受外力强力挤压,发生液晶屏内部局部损坏,液晶体慢慢渗漏。短时间看不出来,一段时间后外观可见屏上有明显的癍块的现象。通常情况下,手机漏液问题是人为导致的,因此不属于保修的范围。

手机漏液是什么意思(简短介绍)(图1)

如果是手机密封问题导致的漏液现象,主要会出现在手机屏的四个边缘位置,液体不小心从外部流人屏的边缘浸泡,就会造成密封胶受损。如果里面的液晶漏液屏幕在生产过程中出现密封胶的问题,则会导致手机屏幕漏液。如果是手机屏幕表面受外力损伤,一般集中在屏的中间位置,能看到明显的玻璃裂的痕迹。此时用手压漏液部位,可以看到液晶受力运动的轨迹沿裂痕的方向运动。

手机屏幕漏液是有可能损坏主板的部件的,所以要尽快将手机送往品牌售后或手机维修点清理手机,在清理手机后对手机进行维修并检测其它部件是否出现故障。

该答案适用于苹果12手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