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剩女的温哥华相亲记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和小P是同学,先后移民去了温哥华。她比我小几个月,都三十有四了。要是在那万恶的旧社会,我们有可能早就不幸地成了奶奶(或者姥姥)级人物了。幸好我们生在了新中国,因此才可以自由地选择恋不恋爱,结不结婚,因此也被大家自由地归入了“剩女”的行列。

  作为剩女的我和她,似乎都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只是我们的父母,却陷入了极度的恐慌,面对我们这些大龄女青年,就像面对世界末日一样。

  小P的母亲去年来温哥华探亲,老太太发挥了超强的外交手段,短短半年内就和她住的小区内的华人老太太们混得相当熟,然后就积极地替女儿寻找合适的相亲人选。小P的相亲时代就此来临。

  相亲一:某男(年龄34岁,身高约等于1米58)

  碍于介绍人的面子,小P在得知他只有1米58的情况下,也勉强答应前往,权当多认识一个朋友了。

  这个某男,个子不高,口气可不小,和小P见面后,因为在个头上已经先输给了小P,所以极力想在语言上争回点优势,于是就他一个人口沫横飞地说自己如何如何了得。当时他约了小P在一个咖啡厅见,自己点了杯卡布其诺,喝得嘴角边一圈都是白沫沫,他也不擦,仍然在小P面前大谈他的威风史,小P强忍着才没笑出声来。

  相亲结束,双方都不再找对方了,虽然互相留了电话号码。

  相亲二:某男(年龄同上,身高不详,体形滚圆)

  这次相亲完全是一次意外收获。小P帮一女子介绍了个男孩,做为报答,那个女子决定给小P也介绍一个。其实该女子要介绍的这个男人,是别人曾经介绍给她的,只是男方没有看上她,不过两人还是成为了朋友。该女子在小P面前把那男子夸得天上有,地下无,优秀得不能再优秀了,而且他从事的职业还和小P从事的职业一样。

  女子推销式的介绍,果然起了效果,小P对这个某男突然很感兴趣,她还真想见识一下为什么这么优秀的男人至今还未娶妻。于是她决定前往相亲。在相亲的前一晚,小P对我说,好紧张呀,感觉好像要去面试似的。面对一个同行业内如此优秀的男人,怎么能不让小P紧张呢。

  第二天一早,小P如约来到见面的地方,当她走进去的时候,发现一个滚圆的男人从她面前滑过。她并没往心里去,因为那位女子对她说过,那个优秀的某男身高一米八,仪表堂堂,小P自然不会把他和眼前这个人挂上钩了。于是她放眼望去,餐厅里的华人男性只有刚才从眼前滑过的不明“物体”。小P心想,或许是迟到了吧。于是她找个位置坐下,可是左等右等也不见有人出现。这时她的手机响起,她看到那个滚圆的男人正在打电话,于是她断定那个优秀男应该就是眼前的滚圆男。她走过去,经确认,她等的“优秀男”就是他。

  这回小P开始一改往日的沉默,一直向“优秀男”推销自己的生财之道。小P满怀激情地讲完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后,“优秀男”淡淡地说了句:如果你不出国的话,已经是个富婆了。

  相亲结束,“优秀男”借口要买东西,准备和小P说再见。小P说正好我也要去拿车,我们同路。“优秀男”听到“车”一字,两眼立刻发光,情绪马上高涨了起来。他亲切地说:这么近你还开车来呀?小P老实回答:我是骑单车来的。“优秀男”大失所望,不过仍未死心,执意要送小P去取车,毕竟国外骑车也是一种时尚,说不定小P骑的还是限量版的宝马自行车呢。他陪同小P走到单车停放处,看了看眼前的这辆单车,最后说了一句:你的单车……也太破了吧?小P自豪地对他说:嗯,20块钱买的。然后打开车锁,骑车离去……不用说,故事的结尾自然是两人再也没有联系了。

  有人说,剩女剩下的原因有几个,一是挑,挑来挑去,结果把自己挑剩下了。二是被挑,怎么也没被挑中,结果剩下了。三是不挑,根本没仔细想这回事,就已经错过了挑和被挑的时机……我想我和小P可能就属于第三种情况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