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芡怎么做(没有淀粉怎么让汤汁浓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做菜知道怎么勾芡吗?

勾芡用玉米淀粉,玉米淀粉最大的特点是吸湿性强,也是烹饪中使用最为广泛的淀粉,主要用于勾芡、腌肉、挂糊等。

在做一些炒菜、汤羹的时候,常使用玉米淀粉来勾芡,使汤汁更加浓稠,从而提升口感;在油炸食物时,在食物表面裹一层玉米淀粉,口感会比较酥脆;在腌制猪肉、牛肉等生肉的时候,加些玉米淀粉炒出来的肉口感更加嫩滑酥软。

扩展资料

其他常见淀粉的用法

1、玉米淀粉吸湿性强

绝活:挂糊上浆。玉米淀粉是烹饪中使用最广泛的淀粉,经过油炸后,口感比较酥脆。所以,需要油炸、有酥皮的菜肴,都可以加入玉米淀粉挂糊。

在滑炒、滑熘、醋熘、氽、爆等烹饪方式中,鸡、鸭、鹅的细嫩部位,猪肉、牛肉、羊肉,以及鱼、虾、蟹等海鲜、河鲜都适合用玉米淀粉上浆,烹调出来的食物十分爽滑可口。

2、红薯淀粉吸水能力强

绝活:做点心、粉丝、粉皮等。红薯淀粉色泽较黑,颗粒较为粗糙,糊化后黏度较难控制,所以多用于制作中式点心,如山粉饺。由于口感爽滑有韧性,它还很适合做粉丝、粉皮,吃火锅时经常用到的红薯粉就是用它制作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