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牙碎了(后槽牙上长小碎牙)

80酷酷网    80kuku.com

楚天都市报7月8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 周建跃 温红蕾 黄洁莹)5岁男孩七宝每天都认真刷牙,却还是满口烂牙。两周前,七宝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看反复咳嗽,却被医生顺带“揪”出了龋齿的原因——是胃酸反流导致的酸蚀牙和龋齿。

武汉汉阳的吕女士从儿子七宝冒出第一颗小乳牙开始,就给他认真清理口腔,而且很少给他吃甜食。但小家伙的牙齿莫名就开始变色、发黄、发黑直到烂掉,并且七宝还常咳嗽,白天还好,可一到午休或者晚上睡觉就开始咳,最近越来越重。两周前,吕女士带着5岁的七宝在省妇幼保健院找到了儿内科主任周小勤。周主任检查孩子喉咙时一眼就看到孩子的满口烂牙,还有一股口腔异味,还合并鼻窦炎。

“孩子除了经常咳嗽,是不是经常打嗝、肚子痛?有时候还夜间惊醒?是不是常常闻到他嘴巴里有异味?是不是还有厌食?”随着问诊的深入,周主任给患儿下了一个初步的诊断:应该是胃食道反流性咳嗽,而且烂牙也是胃酸反流导致的酸蚀牙和龋齿。随后,24小时PH测定和食物激发试验结果,也证实了她的诊断,原来七宝对牛奶、鸡蛋、小麦等食物激发试验阳性,胃酸和气体反流明显。“孩子是多种食物过敏且不耐受,引起胃酸反流引起的反复咳嗽和龋齿‘’。周主任解释。根据检查结果,周主任给孩子对症治疗胃食道反流性咳嗽,7月8日复查,七宝咳嗽症状消失,食欲也好多了。周主任指导吕女士继续寻找不耐受食物,指导调整饮食结构和剂量,防止咳嗽反复。

2018年7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过敏性疾病日”。今年的主题是“远离过敏有方法”。据统计,全世界3亿人患有哮喘,超过5亿人患有变应性鼻炎,湿疹及特异性皮炎患者约有4亿人。

“其实过敏离我们并不遥远。呼吸内科接诊的反复咳嗽的孩子,大部分都是过敏导致。而过敏门诊中,一半的患儿都与食物过敏有关。”周主任提醒家长,如果孩子出现揉鼻子、揉眼睛,反复呼吸道感染、咳嗽,口臭,反复餐后腹痛,睡眠不安,都有可能是与过敏相关。过敏性疾病不能自愈,家长要及时带孩子来检查确诊和治疗,部分严重的鼻炎、哮喘孩子可以进行减敏治疗,尽早调整孩子的免疫平衡,改善过敏的免疫状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