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体温多少正常(新生儿正常体温范围)

80酷酷网    80kuku.com

通常新生儿的体温都会略高于大人体温,这是因为宝宝刚出生,体温调节功能还未发育完全,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气温影响,不能很好的自我调节,所以普遍体温会受衣服、被褥的影响而高于成人。不过,如今疫情当前,高也可不是高很多,宝妈们可要注意每天固定给宝宝量体温。那宝宝的体温正常情况下应该是多少度呢?又该怎样测量呢?宝妈们且往下看~

宝宝正常体温是多少?和大人不一样,专家:别弄错了

口腔温度

宝宝正常的口腔温度范围在36.7℃—37.7℃之间。在给宝宝测量体温时,宝妈们可以先将口腔体温计进行消毒,然后将水银柱反复甩动,直到确保在35℃以下,再扶好宝宝的头部,把体温计放到舌下的热窝位置测量,最后稍等4—7分钟取出查看即可。不过,宝妈们可小心注意了,水银是有毒物质,对人体有害,在使用前可要确定它毫无破损啊。

宝宝正常体温是多少?和大人不一样,专家:别弄错了

腋窝温度

宝宝正常的腋窝温度范围36.1℃—37.3℃之间。腋窝测量方式较为简单,这也是大多数宝妈都会使用的一种测温方法。宝妈们只需将宝宝的衣服稍稍松开,将体温计放入宝宝腋下夹紧,静等5—8分钟就可以了,不过,如果是夏天宝宝腋下有汗液,要记得擦干净后再做测量哦。

宝宝正常体温是多少?和大人不一样,专家:别弄错了

直肠温度

宝宝正常的直肠温度范围36.8℃—37.8℃之间。这种测量方式相对用的较少,毕竟宝宝的肛部比较脆弱,容易给宝宝造成不适感,所以,如果需要的话,最好在测量之前先在肛温温度计上涂抹适当的润滑膏,例如:凡士林,然后将宝宝放平,脱下纸尿裤后放入宝宝肛部1—2厘米,让他夹紧1—2分钟后取出查看就可以了。

宝宝正常体温是多少?和大人不一样,专家:别弄错了

耳温

宝宝正常的耳温温度范围36.4℃—37.9℃之间。测量耳温有专业的耳温枪,在测量前宝妈们可以事先查看宝宝耳部,如果有很多耳屎的话,最好提前清理,以防影响耳温测量结果。耳温枪测量操作也比较方便快捷,妈妈只需轻轻将宝宝耳朵扯起向后,放入耳温枪,然后按下测温按钮,通常听到“哔”的一声后就可以拿出观看结果了。

宝宝正常体温是多少?和大人不一样,专家:别弄错了

总而言之,宝宝刚出生,面对世界比较脆弱,发烧、咳嗽、拉肚子这些小病也极容易影响孩子以后的健康发育,所以,家里时常备好体温表很重要,宝妈们也要时刻注意到宝宝的身体状态变化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