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率95% 湖北技校生就业率超本科生研究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3年湖北省技校毕业生就业率首次超过了本科生和研究生。从今年起,湖北省内所有技校将全面实施自主招生,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湖北省技校招生工作会上获悉的。

  中国青年报报道,有数据表明,湖北省2003年高校毕业生共有16.3万人,研究生就业率为93%,本科生就业率为83%,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率为60%。而在去年全省3.6万名技校毕业生中,目前已就业的有3.5万人,就业率达到了95%。技校生找到工作的容易程度首次在各类毕业生中领先。

  湖北省劳动厅培训处有关人士认为,目前用人单位对技术技能型、复合型技术工人的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部分制造业发达地区甚至出现了“技工荒”,40岁以下的高级技工的供需比达到了1∶1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