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健康理财三角单身教师保险规划

80酷酷网    80kuku.com

  理财规划师: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特许理财规划师宋伟

  刘老师,男,33岁,单身,每月收入6000元,每月支出3600元,没有特定的理财目标,希望对财务策划认识了解多一点再作打算。

  刘老师的情况可以从“健康理财三角”中分析其一般所需要注意及可选择的财务策划方针。

  健康理财三角是一个简易的工具,可用作分析财务需求及带领个人一步一步建立起一个健康且稳定的财务安排。刘老师可从健康理财三角的底部开始探索自己财务安排的“健康”程度。“应急钱”是指存放在银行以供日常生活开支及急需备用的现金,一般来说“应急钱”的储备约为3至6个月的收入。当最基层的财务已经准备好,那么便该为第二层的项目做分析和准备。在保险项目里,教师应特别加以留意,因为教师可能患上的疾病比其他人群更多样,更广泛,尤其是像一些职业特有疾病,如静脉曲张、咽喉炎、骨质疏松症等。所以教师计划保险时,除一般所需的人寿保险、个人意外保险、医疗及住院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外,还需要购买专门为教师设计的保险。在计算保额时,可依据下列资料作以参考:(见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