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职场恋情失败该不该辞职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甜椒在信中有些自嘲,说自己遭遇的是办公室恋情,问我这种故事是不是很老套。看出字里行间的忧郁,我对她说,每个人的困惑对他们自己来说都是最特别也是最重要的。

  甜椒来了,脸上自始至终没有笑容。她说她要尽快作个选择。

  第一份工作,第一份感情

  在烁烁之前,我没谈过恋爱。大学里很有恋爱气氛,但我是走读生,跟同学的交往并不密切。并且我受父母影响,觉得工作后谈恋爱成功率才更高。

  两年前我踏入职场,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在公司,我所在的团队平时上班比较有规律,老板鼓励我们有空就去进修、“充电”,于是我在见习期过了以后,报了培训班,每周抽几个晚上去上课。

  开课那天我巧遇了烁烁。他跟我在一个大办公室,比我早几年进公司,是个小头目。我跟他工作上接触不多,他看到我时很惊讶,说“新来的小姑娘”都有那么大学习热情,他真是落后了……巧遇让我们的距离比上班时拉近了,我发觉他谈吐幽默,且不像有些工作久了的人那么“油”。上课时他跟我自然而然地坐在一起。他看我常常带来零食,一边嘲笑我应该属老鼠,一边伸手过来抓了吃。我偶尔缺课,他帮忙复印笔记。他的能干、细心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所以当他向我表露好感时,我尽管有些慌乱,但说实话,心里真的很开心。

  甜椒真是个乖乖女,恋爱一开始,她就如实向父母汇报了自己的“动向”。甜椒的父母觉得按对方的年龄、阅历来说比较成熟,也都表示赞成。

  新员工取代了我的“位置”

  办公室恋情,公司不禁止也不提倡。烁烁建议我们别公开。他说我是职场新人,公开恋情可能对我有影响,说不定会把我们其中一个调离这个办公室;以后或许有岗位调动的机会,再公开也不迟。我觉得他想得挺周到的。于是在办公室,我们依然没多少直接接触,为了避嫌连午饭都不在一起吃。下了班才是快乐时光,我们一起上课,上完课他绕远路送我回家后再返回自己的家。

  我是个认真的人,一边在谈恋爱,一边就在设想未来。烁烁曾提起,他“充电”是为了等待更好的机会。现在这份工作有点“杂”,他想跳槽去谋一个更专业的职位,即使不那么稳定,也要闯一闯。我就说,既然如此,那我就把目前的工作做好,争取稳定一点,在职业上跟他互补。

  也许我真的太专心了,专心工作,专心恋爱,从不多想什么。今年上半年有段时间他很忙,要带他那个组里新来的毕业生,没有空多陪我。他跟新员工话很多,我也没起疑心。直到他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居然几次下意识地提到一个新来女孩子的名字,我才感到不对。在我的追问下,他承认对我“没感觉”了,新来的那个她对他有好感,向他表白过了,他正在考虑怎么对我说。

  一年的恋爱虽然波澜不惊,但忽然听他亲口说爱上了别人,我都快崩溃了。我觉得很荒谬,问他到底我哪里做错了;结果无论我怎么问,他只给我一句话:“爱情是没有对错的,不爱了就是不爱了,说不出为什么的……”

  这个模糊的回答,很长一段时间都让我恍惚。难道爱情只是感觉,说来就来说去就去?或者爱情只是借口,初来乍到的我成了他的消遣品?

  爱情枯萎,我该去哪里

  我从来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大受打击。自从我们把事情摊开说过之后,他就正式不理睬我了。令我尤其生气的是,当初他建议我们在办公室保持“地下”状态;可现在没过几个星期,他和新来的女孩子就公然一起吃饭,一起下班。

  有一次他加班,那女孩先走了,我有意留到最后。

  在只有我俩的办公室里,我忍不住问他,是不是这次找到真爱了,从前和我只是开开玩笑的?他让我不要瞎想,他真的爱过我,只是现在不爱了。他还看着空荡荡的办公室,叹了口气对我说,办公室就是不好,天天相见却冷冰冰的没有感觉,他很后悔那时在办公室里“保密”,这次他不想再那样了。

  不管他说什么,我都很难过。自尊心让我从此跟他保持距离,可每个上班的日子看见他或者她,我都会有“失败者”的感觉。是我不够大度吗?

  我想到了辞职,到新环境里慢慢恢复。但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父母时,他们说失恋可以再找,别拿事业当陪葬,毕竟这份工作我自己很喜欢,也很有前途。是啊,已经失去了爱情,还要失去工作,是不是不值得?我又没做错事。

  然而办公室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日子真的太不快乐。有时我悄悄盼望他快点跳槽,说不定她也会走……可这种自欺欺人没法给我带来安慰。难道应该离开这个办公室的,还是我?

  甜椒反复说着“走”、“不走”,到了最后,忽然犹豫着冒出一句:“不爱了就是不爱了,真的没有理由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