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雷达多少钱(倒车雷达不响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倒车雷达的出现极大方便了汽车用户,它能使车辆在倒车时距障碍物达到zui小,天黑、雾天也不影响其性能,大大提高了人们在倒车时的安全性。

倒车雷达,即倒车防撞雷达,也叫泊车辅助装置,它能以声音或更为直观地显示告知司机车辆周围是否有障碍物,解除司机倒车时,车辆后部无法探视的困扰,帮助司机扫除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倒车雷达主要作用是:在倒车时利用超声波原理,由装置在车尾保险杠上的探头发送超声波,撞击障碍物后反射此声波,计算出车体与障碍物间的实际距离,然后提示给司机,使停车或倒车更容易、更安全。

倒车雷达简介及一般性故 障 排 查

仪表根据zui近区域的报警频率进行声音报警

后左中和后右中方位在共同使用显示段情况下,按照两个中间探头zui近的距离信息进行显示,雷达系统只是传递探头的距离信息,两个中间探头的距离信息经过仪表盘处理后才能进行显示。

倒车雷达简介及一般性故 障 排 查

注意事项:

1、不同的倒车雷达产品的功能及性能会有区别,即便是同一倒车雷达对不同的物体反映特性也不一样。2、使用倒车雷达后并不代表驾驶员可以在倒车时提高倒车速度。一般,推荐速度为小于5km/h(即1.38m/s)。这样的倒车速度才能确保倒车雷达对障碍物能有正确的反映,如果倒车速度快于这个标准的话,就有可能在倒车雷达显示障碍物距离及语音报警间隔等数据上出现误差,从而造成驾驶员判断错误。3、倒车雷达作为倒车辅助装置,对于经常碰到的树、车、墙以及人等障碍物都能确定提示,观察显示器或听报警声即可。但碰到个别特殊形状的物体,比如斜度几乎与车平行的墙面,或细小尖锐的物体正面面对保险杠,比传感器高度矮的部分物体等,因为声波反射的特殊性,就有可能出现雷达探测不到或者误测的现象,所以,倒车时应多加注意。对于人体而言,由于衣服是吸音材质,被反射的回波很小,测试距离也会比一般物体缩短,只能在1m左右才能被探测到,所以也要注意。4、在秋冬季节时,下雨天以及在泥泞路上行驶后,需要注意清理传感器表面的覆盖物,比如积雪、冰块以及泥巴等,因为传感器表面覆盖物,会使其探测障碍物的灵敏度降低,甚至不起作用,从而导致倒车雷达失灵。5、当发现倒车雷达传感器失效时,一定要及时到服务站进行修理。倒车时主要依赖倒车雷达提示的车主,一定要随时检查倒车雷达正常运行与否。

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9日 至 2021年11月16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