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教程:关于ie的内存泄漏与javascript内存释放

80酷酷网    80kuku.com

  javascript|教程|网页

  最近做一个公司的业务系统,公司要求能尽可能的与c/s近似,也就是如c/s一样,点击文本框可以弹出此项目的相关内容,进行选择输入。

  我使用了弹出窗口,然后在子窗口双击选中项目,把选中的值返回给父窗体。

  在系统做完了之后,在客户使用的过程,由于客户使用的是512m的内存配置,所以在打开了30--40个窗体之后,ie的虚拟内存占用量达到近200m,从而使系统变慢,javascript的运行也变慢了。

  我使用任务管理器,打开一个弹出窗口,ie内存就增加1-3m,然后关闭窗口,有时内存并不释放,有时才释放几十k。看来问题出在了内存释放上面。

  接着按内存释放这个思路,进行搜索查找方法,来进行解决这个问题。我找到一个javascript未公开的函数CollectGarbage,这个函数是用来进行内存释放的。我在所有的弹出窗口结束之前把所有的自己定义的javasctip的变量设置为null,并调用CollectGarbage函数。

  javascript中把变量设为null,javascript并不会把内存释放,当下次再次定义变量时,就会覆盖此变量所在的内存。如果不设为null,javascript再次定义变量时,会开辟一个新的内存空间。

  在使用以上处理之后,再次打开窗口,ie的内存每次还是增加1-3m,但是在关闭窗口之后,则ie会释放一定数量的内存在500k至2m。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由于我在页面中使用了第三方的控件,第三方的控件中的javascript中的内存是如何管理,就不是由我来控制的了。
     
  1.javascript内存释放的方法示例

  把所有上级函数的参数即使设为null,并使用CollectGarbage来释放内存。  

 示例

  <script>    
  //32M  
  function   AllocMem()  
  {  
  var   str="12345678";  
  for(var   i=3;i<24;i++)  
  str+=str;  
  return   str;  
  }      
  function   A(a)  
  {  
  a=null;  
  return   r;  
  function   r()  
  {  
  }  
  }      
  var   f=A(AllocMem());  
  alert(1);  
  CollectGarbage();  
  //明显,已经释放了。  
  r=null;  
  alert(2);  
  CollectGarbage();     
  </script>  

  里面对于内存释放的规则(脚本层)已经理解得很透了。  
  (每一层菜单分配?M的内存.对着任务管理器才看到情况)  

注:
CollectGarbage()通常会在核心推出内存,因就是IE或NS程序结束的时候才会调用.这样才是安全的  

说明:
1)   如果你在另一个window中keep了该window中的object的reference,即使关闭该window,内存也没有释放  
  As   you   might   know,   windows   opened   with   window.open()   may   share   a   process   with   its   opener   (_blank   or   _new     window   may   not).   That   is,   even   if   you   see   those   two   windows   on   the   desktop,   if   you   look   at   the   process   table   in   the   Task   Manager,   you   may   only   see   one   IEXPLORE.EXE   running.   Memory   may   only   be   released   when   the   process   is   terminated  
   
2)更糟糕的是,如果你keep的是一个DOM   object的reference,   关闭该object   所在window,   IE会crash,   报内存错误(或者要求,重新启动)  
   
  I   would   say   this   looks   like   a   bug,   you   might   want   to   report   to   Microsoft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