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用什么土养比较好-简短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肉可以用园土、腐殖土、草炭土、蛭石、珍珠岩、木炭、碳壳等种植。多肉喜欢在透气排水性良好,肥沃度高的土壤中生长,所以多肉的土要注意透气性好,养分充足。

多肉用什么土养比较好-简短介绍(图1)

  多肉不同的种植土壤有不同的特点:

  1、腐殖土:即黑土,制作方便、有机物质含量丰富。由各种树叶、树皮等有机物混合后发酵而成,可以给多肉提供充足的养分,有良好的透气性。

  2、蛭石:由云英大石头经粉碎后高温制成,透气且通风性能较好,但容易成粉末状,变成粉末时应及时换掉。

  3、珍珠岩:能防止多肉植物患上病害,增加观赏价值。

  4、草炭土:由草和碳混合出的土壤,酸碱度呈中性,透气排水性好,可以使多肉根部更好地生长。

  5、木炭:具有较强的吸附作用,可以吸收土壤的有害物质,改善土壤,透气性较好。

  6、碳壳:谷类的表壳,经过烧制后里面包含碳磷钾肥料,对植物的生长有利。

  7、园土:用园土培养多肉植物时,可添加其它不同的基质进行培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