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下雪(广东哪个地区有下雪)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广东下雪(广东哪个地区有下雪)

曾经,军号一响,热血青年来自五湖四海。军营里,结下深厚情谊。年轮转动,军旗仍在飘扬,老兵却已分散大江南北。只因山河阻隔,通讯不便,住址迁移,战友失联,成为遗憾。

2020年5月,头条寻人联合头条军事 ,共同发起#老战友,你还好吗#公益项目,将借助技术和平台的力量,寻找失联战友,助力老兵与战友团聚。

7月4日,退伍军人何锡洪与头条寻人取得联系,希望帮助寻找他的战友刘国华。相关信息整理如下,希望您能帮忙转发,通过爱心接力,帮助他们团聚。

姓名:刘国华

籍贯地: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市

出生日期:1954年左右

入伍时间:1973年

退伍时间:1977年1月

部队职务:炮兵70师61团2营5连指挥排侦察班班长

“我们小的时候,家旁边常有解放军拉练哪,我看见他们很威武,想着如果自己有希望,身体允许的话一定要去当兵!”说这话的是退伍老兵何锡洪。

1954年,何锡洪出生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县。自小,望着解放军英姿勃发的模样,何锡洪生出了对部队的向往。在离18岁还差几天的日子,他郑重地提交了自己的入伍申请。“当兵光荣嘛!今天也是一样的啦!”

结束了在湖南耒阳的新兵训练后,何锡洪到了车江,成为了炮兵70师61团2营5连指挥排的一名士兵,刘国华是指挥排侦察班的班长,也是如今何锡洪和战友们苦苦寻找了四十多年的人。

寻找湖南衡阳籍战友刘国华!还记得我们广东兵第一次看雪,很兴奋,你怕我们冻僵给我们盖被子

(刘国华)

“刘国华班长和副班长两个人像哥哥一样,对我们照顾得无微不至,真的很好!”何锡洪激动地语带哽咽。

湖南的冬天很冷,下了大雪,“大概有三十公分吧,我们广东兵,第一次看见雪,特别高兴!”何锡洪说道,当时他们兴奋地跑了出去,欣赏着这场漫天大雪。“刘班长怕我们冻僵了脚,晚上经常给我们盖被子,还替我们站岗。”

何锡洪记得,他那时候当兵,生活条件没有现在这么好,伙食也一般。刘国华班长和副班长常常把比较好的饭菜留给士兵们吃。饭吃完了,他们要去劳动种菜:“重活都是他们扛,不让我们干的。”

回忆起部队种种,说着说着,何锡洪又留下了激动的泪水:“班长做什么都很照顾我们,我们真的很想找到他!”

寻找湖南衡阳籍战友刘国华!还记得我们广东兵第一次看雪,很兴奋,你怕我们冻僵给我们盖被子

(后排中间刘国华,拿手枪的是何锡洪)

何锡洪还记得,湖南当地的白糖供应较为紧缺,老家广东白糖产得比较多,他就常叫家里寄白糖来,分给大伙儿一起吃。刘国华班长退伍时,他们还送了两斤白糖给他,“他起初不要,说留在部队给我们吃,我们一定要叫他收下。”

刘国华班长是1977年1月退伍的,临别之际,“他送笔记本给我们,叫我们在部队好好干。我们送他毛巾这些实用的东西,让他带回家去。” 分别的画面还深深地烙印在何锡洪脑中。

当时,何锡洪留下了刘国华班长的通讯地址,遗憾的是,地址因为几次搬家而不小心遗失了。

“四十多年,我们一直没有联系,就最近十年来,通讯比较发达,我们逐渐把战友群建了起来。”何锡洪说,现在山东、河南、北京和湖南的战友都联系上了一部分。“我们几个顺德的兵都觉得很遗憾,我们的班长怎么找来找去找不到!”

“我们都怀念当兵的时候,那是一种比兄弟情还好的感情!”何锡洪说道:“如果没有疫情,我们顺德的几个人打算去湖南玩一玩,找一找班长,但现在广东疫情比较严重,我们也不敢出去。”

和头条寻人联系上以后,何锡洪特别高兴:“太谢谢你们了!辛苦你们帮我们找班长了!”

头条寻人联合头条军事 ,共同发起#老战友,你还好吗#公益项目,将借助技术和平台的力量,寻找失联战友,助力老兵与战友团聚。在以往的成功案例中,媒体接力寻找失联战友,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头条寻人诚邀全国各地媒体一起参与到“寻找 失联战友媒体志愿服务团 ”中来。

如有失联战友相关线索,欢迎联系头条寻人(邮箱:xunren@toutiao.com;电话:010—83434485、010-83434440),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信息进行核实和后续跟进。

寻找湖南衡阳籍战友刘国华!还记得我们广东兵第一次看雪,很兴奋,你怕我们冻僵给我们盖被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