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集团在乌建新水泥厂(海螺水泥厂是国企还是私企)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界水泥生产领导者之一的中国海螺水泥,已经开始在塔什干州阿汉加兰区建设新工厂。

乌媒报道称,海螺集团打算投资2亿美元建设新工厂。为实施该项目,开发了183.3公顷土地的采石场,建设了34.2公顷的办公场所。已经向乌国进口了40多台专业机械设备,价值1670万美元。

新工厂投入运营后,将创造400个工作岗位,每年生产250万吨水泥。

海螺集团在乌建新水泥厂(海螺水泥厂是国企还是私企)(图1)

海螺集团是中国安徽省国有控股大型企业集团,生产的水泥产品出口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在俄罗斯、印尼、柬埔寨、缅甸、老挝和越南都有工厂。

2019年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次企业家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海螺集团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签署了《乌兹别克斯坦海螺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投资协议》。这是安徽省在此次企业家大会上的唯一签约项目,也是乌兹别克斯坦在本次企业家大会上唯一的直接投资签约项目。

根据该项目,海螺集团将在乌投资建设若干条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和水泥粉磨系统,配套余热发电项目及生产生活辅助设施,为该国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建筑材料,并带动当地物流、运输等相关产业发展。

海螺集团在乌建新水泥厂(海螺水泥厂是国企还是私企)(图2)

历经5个多月紧张施工,2020年3月,海螺集团乌兹别克斯坦卡尔希海螺项目日产32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施工现场,卡尔希海螺窑尾预热器塔架立柱一次性吊装成功,标志着项目正式拉开设备安装施工的序幕。

值得一提的是,卡尔希海螺项目是海螺集团在中亚地区的第一个项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