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多少天能办下来(身份证快过期可以提前多久办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纯干货,分享护照换发办理实用操作

众所周知的原因,现在走出国门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国家也是为了防疫防控,限制了个人护照的新办、补办、换发等业务,很多朋友的护照马上要过有效期,却不知道如何去更新护照,刚好本人今天去办理了护照换发,现在把具体的流程写出来,给即将办理该业务的朋友作为参考。

纯干货,分享护照换发办理实用操作

每个省市的办理流程可能有所不同,但大概都差不多,因本人在深圳,就以深圳为例。

首先说明一下,如果你没有特定的事由,就是想办个护照,那就不用往下看了,因为根据目前的规定,没有特定的事由,无论你是新办、补办、到期换证,基本上不会被批。

如果你有充分的事由,比如旧护照有未过期签证或其它能证明自己必须出境的才会被批准。

你出境事由有了,接下来需要在你目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预约,现在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不用回户籍所在地了,一般情况下都能约到当天号。

约到号之前,很快就会有出入境的工作人员给你打电话,核实你所要办理护照的事由,如果事由不够充分,那你也不用去了。

电话核查完之后,工作人员觉得你的事由比较充分,就会告诉需要带什么材料过去。现在政府办事效率很高,基本不会出现之前因为材料没准备齐全来回跑很多趟的事了,现在你所需要带的,只有旧护照和身份证,其他材料真的不需要了。

到了办事大厅,先去照相,现场有自助照相室,如果你是帅哥美女级别的,几分钟就照好了,以前照相30多元,现在是免费,复印材料也是免费的。没有实体照片,也不用复印身份证和护照,设备检测照片合格,会出一张回执给你,拿着这张回执去前台工作人员那里初审,前台会核实你的身份证和护照,并会询问你办理护照的事由,你如实回答完就会给你取个号,再给你一张纸,大致意思是在上面写明你需要办理护照的事由,然后拿着号去办事大厅等候。

等叫到了你的号,过去办资料交给办事小姐姐,小姐姐会再次问你办理护照的事由,然后告诉你旧护照需要剪角,接下来录指纹,拍照,现场扫二维码缴费,办理完成,7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新的护照了。

要点:1,没有特定的理由,不能办理;2,只需带身份证和旧护照,不用户口本;3,不用提前照相,不用提前复印各种材料;4,旧护照会被剪角,一直到你的新护照拿到手,期间你无法出境;5,费用120元人民币,没有其他费用了。

以上是以深圳地区为例,其他地方根据当地的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大家去办事之前,最好先通过电话咨询清楚,以免浪费自己的宝贵时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