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世故:不在办公室议论武大郎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办公室的头头是有一定社会背景的特殊人物,他可以在局长的真皮座椅上叼着香烟扮局长的派头。他对电脑只是个刚扫过盲的“小学生”,却在我们这些电脑科班出身的大学生面前指手划脚,令人生厌。

  有一次我们几个小姐妹趁他不在的时候,开始议论他了,我说“这号人还配领导我们这些电脑精英,要是我是局长的话,早叫他下课了!”可第二天的例会上,头头就给我颜色看,他目光扫了我一眼说:“有的同志不知天高地厚的,才工作几天就把尾巴翘起来了,有什么了不起呀,也不过就是一个程序员嘛,现在想进机关的计算机专业大学生多如牛毛。”这威胁的潜台词令人不寒而栗,须知我们局长还敬畏他几分呢。

  这年头呀,溜须拍马的多于埋头苦干的,不知哪个在他面前打了我的小报告,我成了“众怒”的代言人而遭到头头的警告。从此我再也不敢在办公室里议论头头了。上班只管干我手头的事,天塌下来也不闻不问,头头批评我,我也忍着。过不多久,头头表扬了我,说我工作踏实,没有知识分子的“小资情调”。其实我是把满腔的冤气咽在肚里呀!

  对上司说三道四,不服管教,是某些才子的通病,这样的人上司自然必欲除之而后快,要想在单位“混”下去,就得化解纷争,服从领导,尊重上司,处处从小事做起,天长日久,上司觉得你没野心,双方矛盾自然化解。特别是不要在办公室议论武大郎令人啼笑皆非的平庸之举,以防有人打小报告而引火烧身。要学会服从,沉默才是金。特别是要注意不在办公室等公众场合议论上司,这是职场一大游戏规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