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可以喷在车里杀菌?车内可以喷酒精消毒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疫情依旧还是严峻的状况,有车主是由于外出购买物资回家后,想着对车辆也进行消毒,比较疑惑酒精可以喷在车里杀菌或者车内可以喷酒精消毒吗。酒精确实是有消毒杀菌的作用,车主用擦拭的方式代替直接喷洒的方式会要好一点。

酒精可以喷在车里杀菌?车内可以喷酒精消毒吗(图1)

车主想要用酒精能够达到消毒杀菌的效果是需要使用浓度为75%的医用酒精,如果酒精浓度较低,则起不到消毒杀菌的效果。酒精的分子具有很大的渗透能力,它能穿过细菌表面的膜,进入细菌的内部,使构成细菌生命基础的蛋白质凝固,将细菌杀死。

酒精可以喷在车里杀菌?车内可以喷酒精消毒吗(图2)

车主在使用75%酒精对车辆进行消毒前,将汽车熄火保持停止运作状态,同时要注意保持汽车通风,由于75%酒精的闪点在22℃左右,而且酒精挥发较快,因此车主一定要注意附近禁止有明火,注意酒精的用量,避免空气酒精浓度过高引起爆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