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努力生活的人最可爱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认真生活、努力生活的人最可爱(图1)

01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努力想得到一样东西或者实现一个目标,其实只要沉着镇定、实事求是,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达到目的。

但是如果你过于使劲,太用力,哭啊、抓啊、拉啊,像一个小孩扯桌布似的,反而容易一无所获,桌上的好东西都被扯到地上损坏了,永远也得不到了。

太过用力的人生,十有八九都会落空,因为努力不是使蛮劲,而是怀着一颗敬畏心和细水长流的经营。

今年我27岁,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笃定坚持努力的意义,它不是虚无缥缈如天边的白云,也不是深沉似海底深渊,它能够看到、摸到、抓到,真实地改变着我现在和未来的人生轨迹。

这些年我也一直提醒自己,在认真生活、努力生活这条路上,千万不要用力过猛,也千万不要自己感动自己,而是要时刻保持清醒,这样才能看清真正的价值在哪里。

认真生活、努力生活的人最可爱(图2)

02

我想起从前看过的一句话: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

下方有人回复说:我们不一样,梦想会为每个人发不同的光。

毕业数年,有了一些社会经验,也积累了一些人生体验,我越发知道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如某位网友说的那样:做一个像样的人,度过一个像样的人生;历练自己,成为能够经受任何磨难的人。

我见过形形色色的人,他们中有人携光环而来却黯然收场;有人小心谨慎,害怕吃亏,害怕付出,所以一直没有收获没有进步;有人高歌猛进最终跌落谷底;有人起点很低,但一点点攀爬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那些经年累月慢慢成长起来的人,都有一个共性:耐住了寂寞,忍住了诱惑,目标明确,在自己的节奏里缓慢而坚定地朝着目标迈进,心无旁骛。

认真生活、努力生活的人最可爱(图3)

03

每次翻朋友圈的时候,我总是能看到各色各样的目标,有年初立下的、年中立下的、年尾立下的、心血来潮时立下的,等等。

有位网名叫安妮的朋友,引起我的注意是她在朋友圈里立下的一个目标,她说2021年要看完一百本书,按不间断来计算的话,每三天就要读完一本,我佩服她立下的这个目标,忍不住点开她的朋友圈想窥探一下她的生活。

我数了数,2020年她一共立下了近十个目标:看书八十本、每周坚持运动打卡三次、解锁做饭技能、考一个与专业相关的证书……

但是在2020年的最后一条复盘动态里,我看到了这些目标的结果,那就是没有结果。

没有结果的目标都是在自high。

反观我的另一个朋友,这些年她健身、写作、旅游、画画没有一样落下,而且每一样都做得有模有样,拥有让人羡慕的马甲线,拥有深受粉丝喜爱的作品,也去过大大小小十几个国家,甚至把爱好变成了职业。

每每问及她是如何面面俱到的,她总是浅笑着告诉我:“坚持,细水长流,最重要的是分阶段实现,不奢求一口成为胖子。”

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一个阶段里也只设立一到两个重点目标,然后把它们实现,再设立新的目标。慢慢地,你就会成为越来越想成为的那种人。

人生百转千回,紧要关口可能只需关键的几步路,但是为了走好那几步,你必须坚持不懈地锻炼好自己的筋骨。

喜欢运动的人最明白,如果停止运动一段时间,身体各方面的机能就会迅速下降,想再达到原先的状态就得重新练习。

人生也是一样,不能在心血来潮时过分用力,这会拉伤筋骨;也不能总是偷懒,待在舒适区里,这会让筋骨懈怠,难以走好人生这条路。

人生漫漫,认真生活、努力生活的人最可爱。

愿你我在缱绻时光里,都能做一个可爱的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5733401@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