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接合器组成

80酷酷网    80kuku.com

水泵接合器组成

水泵接合器组成(图1)

水泵接合器由法兰接管、弯管、止回阀、放水阀、闸阀、消防接口、本体等部件组成。

水泵接合器上应设有止回阀、闸阀、安全阀、泄水阀等,以保证室内管网的正常工作。水泵接合器的数量应根据室内消防用用水量确定,每个水泵接合器的流量按10~15L/S计。分区供水时,每个分区(超过当地消防车供水能力的上层分区除外)的消防给水系统均应设水泵接合器。

接合器是为高层建筑配套的消防设施之一,通常与建筑物内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或消火栓等消防设备的供水系统相连接,向建筑物内消降给水系统输送消防用水或其它液体灭火剂的连接器具。

当发生火灾时,消防车的水泵可迅速方便地通过该接合器的接口与建筑物内的消防设备相连接,并送水加压,从而使室内的消防设备得到充足的压力水源,用以扑灭不同楼层的火灾,有效地解决了建筑物发生火灾后,消防车灭火困难或因室内的消防设备因得不到充足的压力水源无法灭火的情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