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退烧药还卖吗2021(药店为什么不卖退烧药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药店退烧药还有再卖的,但每个省份不一样,如果你处在中高风险区药店肯定是不卖退烧药的,低风险区如果有核酸检测证明,扫健康码和身份证实名登记后是可以买退烧药的。其实药店不卖退烧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担心发热患者不去主动报备,疑似新冠病毒,买退烧药后容易蒙混过关。

药店退烧药还卖吗2021(药店为什么不卖退烧药了)(图1)

药店退烧药还卖吗2021

有的药店在卖退烧药,有的药店没有,具体得看所在城市,中高风险区的大部分药店都没有售卖退烧药。

疫情期间药店退烧药,已经下架,一般的治疗咳嗽药,而且仅限于中药,在测量体温不发烧情况下,需要实名登记购买。

前一段时间,一些药店,门诊已经关门,就是为了避免有疑似病例而不去就诊治疗的,现在小的门诊还没有营业,药店虽然开业,也仅限于卖与发热无关的药品。

药店退烧药还卖吗2021(药店为什么不卖退烧药了)(图2)

药店为什么不卖退烧药了

在新冠肺炎最严重的时候,如果患者有发热,就要即时去发热门诊就诊,明确是否是新冠肺炎,需要到医院行肺部CT和核酸检测。很多新冠肺炎患者的首发症状就是发热,类似于平时的感冒症状。如果药店售卖退热药,就掩盖了症状,患者就会将肺炎传染给周围接触的人。在肺炎最严重的城市武汉当时就不允许售卖退热药,当然现在的肺炎疫情已基本缓解,如果患者有发热,还是建议去医院就诊,不建议直接用退烧药,防止疫情反复,所以药店不卖退烧药是可以理解的。

药店退烧药还卖吗2021(药店为什么不卖退烧药了)(图3)

疫情期间药店不卖退烧药对不对

首先,我们要知道普通药店销售的退烧药和止咳药,它们不是救命药,大多数都是一些缓解症状的药品,并不能真正治疗疾病,只是让你不那么难受。所以这种药停售影响不大。当然有些抗生素和哮喘类药品还是很重要的。

其次,早先就有有些感冒药(易制毒类)需要实名制购买,已经开始管控了。针对现在某些药店停售,不代表买不到,指定地点还是可以买到的,不会真正影响生活的。

最后,管制、停售某些药品,让大家去指定地点购买,可以有效追踪那些发热病人,间接追踪肺炎病人。这是为了大家好,负责任行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