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资的五种误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基金投资的五种误区

  第一、“基金越便宜越值得买”不可取。新基金在认购期内手续费较低,基金成立后有大量资金可在市场上选择、配置,拥有更多的主动性,但由于缺乏经营业绩,使投资者面临一定的投资风险。基金净值高意味着基金管理团队能力较强,而一些净值偏低的基金表明其运作不太理想。

  第二、不能抱着赌博心态来“炒”基金。一些基金投资者把基金当作股票“炒”,频繁地买卖基金,一涨就买,一跌就割肉,这样很难真正享受到基金的高收益。

  第三、“束之高阁”错失良机。不少人买了基金后便不去管它,可能会因基金市场或单只基金净值出现较大变化而损失。

  第四,犹豫不决,坐失良机。不少人在基金净值上涨时往往犹豫不决,眼睁睁地看着基金上涨而失去投资机会。

  第五、“冠军基金”不一定是“常胜基金”。所谓的“冠军基金”是指某个时间段内净值增长表现特别突出的基金。眼下股市一路大涨,出现了“追涨基金黑马”的现象,只看重基金近期收益增长率,却很少注意基金的波动因素。业内专家认为,如果没有充分的实力支持,这类基金业绩表现的波动性会很大,“冠军”往往是昙花一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