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技术(全息技术的未来发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全息技术(全息技术的未来发展)

2021年,增强现实技术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随着微软、苹果、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市场领军者的入场,该技术的商业应用出现了爆炸式增长。根据MarketsandMarkets的数据,AR技术的市场价值约153亿美元。我们有必要探索推动增强现实市场发展的不同途径和趋势。

全息技术的未来发展

一、移动AR:Apple ARKit 4,Google ARCore

苹果的ARKit设备的数量明显超过谷歌ARCore设备。就活跃用户而言,这两个数字差别很大。ARKit拥有9.5亿活跃用户,而ARCore只有1.22亿。

二、利用AR进行导航

随着5G时代来临,带宽的增加和对室内环境的控制,增强现实为室内导航提供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有各种各样的工具可以用在不同规模上增强这种体验,如蓝牙信标、天花板天线和二维码。

全息技术的未来发展

三、增强现实依赖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在增强现实中的作用不可低估。对增强现实软件的高要求不能仅仅依靠人类编程来在真实世界的背景下显示虚拟对象。神经网络和机器学习可以以更高的效率完成这些任务,并极大地改善增强现实体验。

四、远程协助

由于远程办公的增加,需要新的解决方案来维持某些职业的效率,而这些职业以前需要专业人员亲自操作的。IT电脑维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增强现实技术可以让IT技术人员使用屏幕上的指示为客户提供指导。当顾客把他们的智能手机摄像头对着需要服务的电脑时,IT技术人员就可以在屏幕上画出顾客感兴趣的地方。

全息技术的未来发展

五、汽车行业的增强现实

增强现实技术已经对汽车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这项技术最清晰的应用之一是通过使用平视显示器(HUD),AR HUD将为驾驶员提供一个实用的用途,例如:通过内部特殊设计的光学系统将图像信息精确地结合于实际交通路况中,将胎压、速度、转速等信息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使车主在行车中,无需低头就能查看汽车相关信息。

六、便携式增强现实

将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到智能手机上相对比较方便,但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它对用户而言并不方便,拿起手机会相对分散注意力,也会让用户失去对增强现实体验的沉浸感。通过眼镜观看AR的体验要远远优于通过智能手机摄像头观看模拟对象。

七、LiDAR

LiDAR实际上在许多行业中都有广泛的用途。考古学家使用它来准备挖掘地点,自动驾驶汽车依靠它来构建周围环境的实时3D地图。LiDAR甚至已被用于在诸如ProjectCARS之类的视频游戏中创建高度逼真的,准确的赛道地图,警察速射枪也使用LiDAR。

到2025年,AR在市场上的价值将攀升至千亿美元大关,增强现实的前景一片光明。这种增长将在未来几年持续下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门禁遥控器怎么配对(门禁基础知识)

下一篇至诚感通(什么是至诚感通)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