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怎么定位到别的城市(手机怎么定位到指定位置)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机怎么定位到别的城市(手机怎么定位到指定位置)在网上简单搜索,就找到多家号称提供手机定位功能的厂商。有厂商声称只要提供手机、微信或QQ号就可以定位,单次定位500元,定金200,位置出来后付清尾款。如果想长时间定位,还可以提供软件使用,收费上千元,甚至还有更多监控功能。

利用定位软件获得欠债人的位置,这样讨债违法吗?

目前各种手机App在使用时都要获取个人通讯位置等信息的授权,这些个人信息是否得到各个平台安全保护,很多人心中是存在疑问的。相关专家表示,类似定位软件的技术原理可以使用在很多App应用软件上,风险极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硕士生导师薛明富:

合法的App具有定位功能,它并没有主观的去泄露定位信息,但是有一些不法的App它可以轻易地攻破手机中某些App的系统,从中获取比较敏感的地址隐私信息。

薛明福提示公众在使用手机时慎用定位功能。

可以对你的各个App的定位功能进行设置,对于必要的App,你可以设置成使用期间使用定位服务;对于没有必要使用定位功能的App,你可以设置为永不;尽量不要对这些App设置成始终使用定位服务。

近年来我国在保护个人隐私方面加大了力度,虽然不是身份证号码也不是家庭住址,但泄露用户的地理位置显然也是违法的,江苏袁胜寒律师事务所主任袁胜寒:

除非是依照法定的需要进行调取,或者经过本人的同意可以获取,除此以外,任何人、组织获取公民的定位信息就是一种违法行为,达到了一定数量以后还有可能涉嫌构成犯罪。App的运营商也好,它的生产商也好,造出了这样的软件后,如果很轻易地被黑客破解、盗取,本身存在技术上的漏洞和安全上的隐患,由此给消费者造成了相关的损失,App的生产者或者它的运营商是要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